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刚需不便宜 高端不高价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10月17日 【字体:

成都,一个刚富起来的市场,谈高端,很容易犯那种“家里装两个马桶”的错误,人家老外家里就这么装的,于是我们把人家一个自动冲洗器当成马桶安卫生间了。我们从公共厕所,倒尿盆,到现在家家装冲水马桶,这才多少年的事情?

我们处于一个天天破旧立新的时代,所有的东西都面临着随时会过时的命运,高端物业也是如此,新的需求、新的技术,让高端物业从图纸画出来的那一刻开始,就要与落伍和过时赛跑。所以,高端物业要想成为经典,必须足够超前,超前一百年,等在那里才不会过时。所以,高端物业的开发商必须是一个激进的疯子,才能做出好的产品。

目前,成都的高端,并不是一个开发商主动选择的市场。你愿意做一个一年卖5个亿,五年卖完的高端项目;还是愿意做一个一年卖完,收入10个亿的刚需盘,那一定是后者。很多高端开发商都是身不由己。

现在的成都市场,刚需的单价和高端的单价根本没有拉开差距,高端和刚需竟然没有严格的等级和界限,很多自诩为高端的开发商,经常尴尬地看到刚需和首置群体来买房的现实,也因为高端和主流市场没有差距,高端市场甚至出现很多价值的混乱。

说到高端的标准,我们可以看一下故宫,从皇上的标准讨论下去,我们会发现,和现在的普通人比起来,皇上的居住条件实在太差,没有暖气,没有洗浴,没有地暖,没有空调。所以,高端一定不是与未来比,而一定是和周围的人比。

谈到成都高端市场目前价格卖不高,销量上不去的困境,我想做一个假设,你愿意投资一个产量有三千件的艺术品吗?肯定不会。所以,那些卖不掉的高端,面对自己要卖5000套房子的事实,就明白问题所在了。“有5000户业主,和我住一样的房子”,那一定是真正高端群体不能接受的。像某艺术家流水线一样批量生产房子,很难成为真正的高端。

关于高端的乱象,核心还是那句俗套话:物以稀为贵。这有两个规律,一个是供需决定价格,量大必然卖不起价;还有一个就是高端物业的价值,一定是主观的,我愿意出这么多钱只是因为我愿意。

高端之困

豪宅不等于奢侈品

实效机构执行董事 吴昊

在美国超市见到“哈根达斯”冰柜之前,星巴克还是小资的身份证。如果我是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商人,在亚洲腾飞之时,做了“手表、汽车、红酒等”的亚太区总代理。要以几万欧的商品,撬开几十元月薪的内地市场。恐怕也得发行“奢侈品”三个字,以大多数人的羡慕,来说服少数人充血拥有。

诚然,香港人代理的奢侈品中,品质本身过硬,但仅靠高品质三个字,只值半个月薪水;唯独上升到“身份的证明”,方可值得屌丝拿出三个月薪水拥有一个LV包。多年推行后,宝马在德国,仅是一部好车;在中国,已变成大声说话的底气。

可见,豪宅营销的拔高调性手法,是对“奢侈品”的继承。我乐于在豪宅营销领域中,孤立无援。因为我从不文艺,也不谈文化。在实效营销的军规中,第一条就是把客户当作普通人,且适用于任何楼盘。

我相信,所有的成功人士,都会谅解我将他们低俗生活化。据说很多人是在高尔夫球场上,猜想集团董事长那运筹帷幄百战百胜的家国心;而我通常在痔疮发作血淋淋的马桶上,思考身家30亿的人,此时他是通知管家,联系私人医院VIP通道马上做无痛手术,还是用心相印擦得血肉模糊,提起裤子,就立马去上班呢?

我对成功心态的揣摩,何止是长了痔疮或感冒流不流鼻涕。也包括朋友背叛、儿女不孝、开车碰瓷、慈母病亡。这不是我的恶作剧,因为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富豪,今天是53岁,一个半百的人,尽管心里活得还是那个年轻人,但也不得不接受旧相识,患病、去世的坏消息。

我很想以“人生一百,也可能半百”来说服他们改掉节省的习惯,享受锦天府。但最终因为客户定位于70后的成功者,道出:“成功太晚,动辄净身出户”,这是他们的小心思和无奈。

最后一个问题:不谈文化,如何支持300万起豪宅价格呢?原因有两个:

1、我没见一个成功人士,是文艺青年。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拥有经管专业大专学历的富豪多数是通过自考、函授、成人教育等形式获取。

2、豪宅并非奢侈品。前者有真实价值,而后者因为汇率制度,不计关税暴利,LV在法国和国内的定价,收入比天然高8.3倍。豪宅不需要包装虚拟价值。二环路肯定比三环路好,200多平米精装大宅,肯定也比90平米清水舒适。从土地、建安、精装、配置、服务等成本来算,300多万真实不虚。

在我眼中,手挂佛珠、座驾奔驰、痛饮拉菲、打高尔夫的未必是成功人士。而是出国7000多的经济舱也能挤,非要掏3万坐头等舱的,才是豪宅的客户———有能力,就不亏待自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