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4成都楼市后限购时期五大猜想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0日 【字体:

《小时代3》中所说的“小时代”,代表的是一代人的时代,在这段时期里,发生着属于这个时代的故事。

对于楼市而言,现在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2014年上半年,楼市整体触底的格局已经若隐若现,根据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调的城市达到了55个,自2011年1月开始统计,此次为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下跌范围最大的一次。

对于楼市僵局而言,楼市限购松绑之声来袭,引起大家的关注。从2010年限购政策实施开始,限购政策就和限贷政策一起,被视作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调控利器。限购松绑,在全国楼市僵局的现状下,现在的“松绑”或者“限购”,都要遵循楼市发展变化规律。现在已公布或暗地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都没有涉及信贷金融政策的松绑。这就不大可能出现调整中人为叠加刺激,这只是楼市在这个时期的“小时代”,而不是“大时代”。

限购时代,高端豪宅和改善性需求住宅产品受到影响最大。今年以来,全国楼市在“寒流”的带动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豪宅市场的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同比降幅都在50%以上,消化库存成了不少开发商一定时间的主要任务。

后限购时代,豪宅市场如何消化库存?低价或低总价或成破局之道。面对以前动不动就是面积超过200平米,总价三四百万的豪宅,要实现低价、低总价,唯一的办法就是变小,主打100平米左右,一两百万级的中低价位入门级豪宅。小时代,预示着豪宅已不再是金字塔顶尖人群的专属产品,随之而来中产级别墅豪宅、经济型别墅已成为今年豪宅市场的主流力量。

豪宅市场产品“小时代”能否成为下半年盘活豪宅市场的一剂良药,让我们拭目以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