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商品房供需回升 回归常态需时日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0日 【字体:

近期,成都商品房供需出现小幅回升,但根据四川中原地产的统计显示,7月成都土地市场供大于求,过半土地出现流拍,而商品房在震荡中虽渐有起色,但回归销售常态尚需时日。

土地供大于求半数地块流拍

统计显示,7月成都市共出让土地20宗,总供应面积1556亩,面积环比减少12%,同比增长6.3%;成交土地10宗,土地成交面积约718亩,面积环比减少34%,同比减少47%。其中,主城区总供应土地5宗,供应面积452亩,环比下降56.6%,同比增长2.2%;成交土地3宗,成交面积210亩,环比减少76%,同比减少53%。“成都7月的土地市场供需环比略有下滑,明显呈现出供大于求的现象,整体流拍率达到53.87%。”四川中原地产相关人士说,成都主城区由于天府新区两宗地块的流拍,成交量颇为低迷,环比6月回落明显;但在8月份,天府新区将陆续有大量地块推出,届时必将搅动主城区的土地市场。而郊县区的土地市场供需环比均有较大增长,但流拍情况也同样严重,都江堰市、龙泉驿区、郫县、双流县、新津县均有地块流拍,但随着8月推地量的加大,土地市场将会迎来供需高峰。

供需微上升主城区好于近郊县

统计显示,7月成都市商品住宅供需均小幅回升。其中,供应面积接近12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超过10%,同比下降58%;成交面积约15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8.3%,同比下降32.6%;其中,高新区供应、成交都居榜首,锦江区成交持续活跃,成华区供需平稳。而蓝光金双楠荣登7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销售榜首,销售384套房源,销售面积2.54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许多中高端项目也蓄势待发,九龙仓御园、华润二十四城、中海城南华府、四海逸家等项目都跻身销售前十强。

与主城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成都近郊县商品住宅供应持续走低,成交仍处低位徘徊。

二手房成交反弹市场难言回暖

统计显示,7月成都二手房成交4403套,环比上涨20.8%,同比上涨12.8%;成交面积为41.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5.2%,同比上涨21.4%。其中,成华区成交768套,环比上涨18.2%;高新区成交732套,环比上涨30.7%;金牛区成交758套,环比上涨17.2%,锦江区成交量最低,成交600套,环比上涨11.7%,青羊区及武侯区分别成交754及791套,环比分别上涨25%及21.9%。“7月份,市场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但是二手房成交却出现一定反弹。”专业人士认为,在信贷政策市场预期不变的情况下,二手房目前还难言回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