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金九银十测温:九月全国平均房价将跌回一年前

作者:未知 来源:观点地产网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04日 【字体:

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未迎来如往年般的明显上涨。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8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仅剩厦门一城上涨。对此,不少机构预测,9月平均房价将跌回一年前。各地陆续推送的楼盘信息却不见昔日火爆的“日光”场景,折射着楼市难以快速周转的惆怅。楼市持续萧条,近来各地方“救市”力度再次升级。日前,除了北上广深和投资需求较大的“宜居型”旅游城市三亚,其他已经基本取消限购。

“取消限购是属于纠偏,因为限购根本就是临时过渡性的政策,”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真正有效并且中短期内很可能会实施的救市政策,还是限贷的放松。

限购松绑难有成效的观点已十分普遍。而武汉、济南等几家当地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读政策很容易发现限购取消已成共识,所以市场在短期消耗了利好之后还会回归平静,更值得期盼的是银行信贷政策的放松,这样才能形成对刚需真正的吸引。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救市、限贷政策大幅度调整都是可能的。而现在可能还只是调整的开始。

根据标准普尔的报告,房地产收入可能占地方财政总收入的20%左右。假定在房地产市场出现低迷的情况下,这种房地产相关收入下降50%,那么地方政府总收入就会因此损失10个百分点。

“金九银十”期间降价楼盘数量虽然众多,但不难发现,一二线核心区域绝大多数楼盘降价都只是微调。值得关注的是,降价力度大的主要还是有实力的大型房企。

“按当前已取消41座限购城市的楼市效果与作用看,总体楼市并未因取消限购起到‘复苏与回暖’的目的,市场呈现成交量上升‘昙花一现’景象。”

火急火燎的救市

忽如一夜春风来。最近几个月,各地火急火燎的救市行动快速蔓延。之前3年内46座实施限购政策的大中城市,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和投资需求较大的三亚,其他城市都陆续取消或适度放松了限制措施。

南都记者梳理了一下大型城市放松限购的政策详情发现,出现频率较高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几大方面。包括大户型不纳入限购、放宽限购地区、放松提供缴纳社保和纳税证明的年限、不再规定缴纳时限、倾斜住房政策以加强人才引进、契税或财政补贴、调整普通住宅标准,政府回购商品房做保障房等。

不少地方也明确提出将请求银行落实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加大对二套房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在建商品住宅的开发贷款支持力度,公积金政策方面也支持首套自住型购房需求。

以武汉为例,7月18日下午,武汉的限购政策正式放宽,140平米以上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不再纳入限购范围。对于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高学历人才,在武汉本市购买住房只需要提供近一年内的纳税和社保缴纳的证明材料。

在各地房产交易中心等有关机构,专注盯着限购的功能窗口都在快速“转型”,不再要求各种证明文件、历史资料等。南京楼市的限购令推行了长达42个月。9月21日下午取消文件下达后,南都记者联系当地媒体探听市场的反应。在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开具新购住房证明”的窗口已经关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