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城市运营时代 区域与住宅渐成发展共同体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1日 【字体:

继去年新华房产启动全国首届楼盘宜居指数大调查以来,针对北京及全国30多个重点城市的全业态住宅,进行了安全、环境、配套、交通、物业服务等全方面的专业评测与考察,其最终评定结果已成为业内评价楼盘的品质与置业价值的重要参考标准。

在调查过程中,多家既有城市运营战略眼光、又在产品革新与服务升级方面多有创举的房企纷纷脱颖而出,如大力开拓城市生活配套服务的万科、整合顶级高端豪宅资源的融创以及众多研发创建智能物业终端的互联网社区服务商,将差异化的区域发展商角色诠释一新。

2015年,新华房产再度出发,从区域角度展开对北京住宅楼盘更为专业和精准的定位调查,目的是考察大北京扩张背景下各新老区域的发展现状与住宅楼盘布局,并对新兴区域的未来发展潜力及人居价值做全面的解读。

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已由黄金时代彻底转向白银时代,各大企业也纷纷调整企业战略,由过去单一的“楼盘开发者”逐渐转型成“城市运营者”,其要义不仅在于打造一个住宅产品,更为重要的是建设人居的整体配套、完善立体化的住宅服务乃至助力区域新城的发展需求。

正如万科郁亮所言,未来地产开发商的身份定位是城市配套服务商,即把触角延伸至单纯住宅以外的各个城市发展方向。住宅、商业、养老、物流加在一起,方能实现整体的城市运营规划。而这意味着,过去购房者普遍关心的住宅品质,不再单取决于楼盘个体的质量或品质,而同时受影响于住宅所在区域或整片新城的发展价值。“在城市运营时代,区域与住宅逐渐成为发展共同体。”一位业内人士如此总结。

在此大背景下,新华房产将对进入“更深层”地产开发格局的房企,展开更为深度的宜居价值调查,其范围涉及土地价值的评定、多业态的考察、城市配套服务的综合评测,对北京重要城区的房地产业发展进行一次深度摸底。

据悉,此次区域住宅宜居调查,辐射范围涵盖北京市主要区县,涉及十多个典型区域、楼盘近百计。调查主要采取问卷与记者实地探访相结合的形式,由专业新闻团队进入各大区域和楼盘进行实地走访,力求做到内容详实、评定客观与结果准确。

区域发展商或城市运营商的思维当道,如何增值个体住宅楼盘并助推整体区域价值爆发,成为谋求可持续发展房企们的“地产新课题”。而新华房产将再次以人居价值打造与区域价值“爆破力”为尺度,揭露转型淘沙市场中的品质失语者,观察最具成长性的业务升级者,致敬突破行业前瞻的城市运营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