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5的成都楼市去库存:销售排行房企追逐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02日 【字体:

“诗圣”杜甫曾在成都写下“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著名诗篇,寄予人人居者有其屋的心愿。而现在的成都,已然实现了“广厦千万间”,却面临着房屋过剩的问题。

2015年的成都住宅与商业市场,可以用“举步维艰”一词来形容。

楼市的稳定倚靠着政策让步、折价出售在维持,保证了2015年成都楼市不至于交出一个成交量太差的答卷。

虽然也有过数个热销大盘,但更多的是卖不动的冷门楼盘;土地市场也出现过少数几次争夺的现象,但更加突出的是流拍土地数量大幅攀升。

住宅市场尚能维持稳定,商业市场则可谓“哀鸿遍野”。缺少政策红利的帮助、自身的库存量过高、商业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导致成都商业显得尤为艰难,商场转型、百货退市、写字楼空置等现象频出,各家开发商对商业用地的积极性也大幅下降。

销售排行房企追逐战

2015年,一些城市被“地王”、“顶豪”刷屏的时候,成都楼市看起来波澜不惊,房企看起来也似乎是按部就班地运转。

实际上,成都房地产企业都在进行积极的调整,除了转型、跨界、收购、合作等动作之外,对市场需求的争夺也格外瞩目。

房企之间的争夺从来就离不开销售业绩的排名,同往年一样,成都楼市销冠争夺战仍然是在保利和蓝光之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