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地或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抑制房价 疯狂抢房或吃大亏

作者:未知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5日 【字体:

据经济日报报道,2016年上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楼市火爆。为控制房价,各地已陆续实施或酝酿实施“限贷”、“限购”等政策,一大波楼市调控政策已经出台或正在出台的路上。楼市的调控政策对房价影响有多大? 我们要不要在限购前去抢购一套房?如果抢购会不会恰逢房价抛物线顶点?

8月,厦门、南京、苏州、武汉等地纷纷出台限购政策,在上海,近期出现“准备于9月推出进一步收紧房贷政策”的传闻,8月29-31日这连续3天,上海新房成交超过1000套,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签系统出现故障,上海市民为抢购房产纷纷离婚。据彭博社引述三位知情人士称,北京和天津也在考虑出台新的举措控制房价。

据悉,2013年两会前夕的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新“国五条”细则,坚持执行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政策,坚决打击投资投机性购房。其中,对二手房交易征收差额20%个税成为最大看点。不过,新政在各地落地细则稍有不同,效果也大不相同。

在北京,楼市新政细则满月,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降近九成,新盘方面,八成房源签约价格都出现了停涨。

不过半年后,北京楼市现躁动,“日光盘”再度卷土重来。在年底,北上广深房价同比上涨超过20%!

但在二三线城市,温州楼市出现"断供",鄂尔多斯陷入"鬼城"尴尬。

这波调控政策下,楼市会如何走?我们拭目以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外滩 3600 内蒙古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保利中央峰景 5500 桃源西区
泰坤首座 35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