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户型“七大忌” 告诉你这样选房才是对的

作者:未知 来源:筑家易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5日 【字体:

买房选户型,可能常常会面对这样的疑问:到底怎样才能选到所谓的“好户型”呢?今天,筑家易小编就为你简单梳理归纳一下,有关户型选择的“八大忌”,相信了解以下,好户型就一定是你的了!

一、忌过于太大

有人会说:“难道选择大户型不好吗?这还会有错?”当然不太对。虽然大户型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高档、大气、上档次。但是,如果只是简单的面积放大,那就真的不太对。因为,所谓的“大户型”,应该是一种设计理念上的创新安排。运用一些设计上的巧思,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整体效果。反之,如果只是简单粗暴的面积扩大,往往还会产生适得其反的作用。

二、忌一览无遗

有一些户型,进门后无玄关设计,厅内环境一览无遗。空间不分隔、不独立,缺少相对的神秘感、层次感,自然舒适度也就大打折扣了。所以说,玄关设计还是很有必要的。相比“密闭式”,“屏风式”的玄关设计,可选玻璃、木板等多种材质,不仅造型美观,同时也达到了实用功能。

三、忌光线暗淡

采光,很重要。人总是需要晒太阳的,但是,又不是每一个房屋、所有的卧室都要向阳。所以,户型设计,一般来说,达到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的采光依次减弱就可以了。

四、忌通透性差

通风和采光,同样重要。一个房间的户型设计一定要满足这一点。不好的户型设计,会使空气受阻,达不到“空气对流”的功效,这样是非常不合理的。

五、忌动静互扰

如何利用户型设计达到“动静组合”的好效果呢?那就是卧室的位置尽量深一点,且门不要对着客厅,因为客厅人来人往,相对嘈杂。只有留有一定的距离,才可免于干扰。

六、忌厅内多门

门太多,真的不好。不仅会造成面积上的挤占,还有给人造成视觉上的障碍。

七、忌厨厕连接

厨房和卫生间,连在一起,怎么想都是太不好了。户型设计上,保有一定的距离是一定要的,最好也不要设计成相对或并列的形式。当然,除此之外,厨房的位置也最好不要在太深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锦绣宸府 3600 通达路
砚湖 10000 安仁镇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恒宇时代天街 3800 晋北新城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