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调控成效正在显现 中介带客看房数量明显减少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3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同时公布了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统计数据。伴随20多个城市近期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如何看待10月上半月房价变化?房地产市场出现哪些新动向?新华社记者21日第一时间采访多位权威房地产专家,详解10月楼市新变化,回应社会关切。

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专家分析,从成交量看,这些城市10月上半月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从房价变化看,这些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如,与9月相比,成都和深圳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明显回落。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任兴洲研究员认为,近期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别出台了调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相比9月份量价过快上涨的情况,10月上半月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趋于稳定,社会预期有所改变,市场走势出现了积极变化。

“各地出台的限购限贷等措施,主要目的是保护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任兴洲分析,尤其是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向第三套住房购买者提供贷款等举措,不仅可以减少投资投机性购房,还有助于降低银行信贷风险。

专家认为,这些政策措施也正有效引导合理住房消费和市场预期。而从记者调查情况看,一些热点城市售楼处客源、合同签订和中介机构门店房源、带客看房的数量都有明显减少,新房、二手房销售时随意涨价现象也少了,市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购房人逐步回归理性。目前,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市场上购房群体主要是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峰景 5500 桃源西区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祥荣城市绿洲 4000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