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新一轮调控辐射60%市场 成交大概率将下滑

作者:未知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0日 【字体:

楼市新一轮调控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在国庆期间纷纷落地,根据统计,截至目前至少22个城市出台了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并且可能继续扩围。政策出台或升级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尤其是一二线重点城市,这与其房价大幅上涨关系密切。虽然只有这些城市进行了楼市调控,但是其辐射的范围远远超过区域本身,机构研究显示或辐射全国60%的商品房市场。政策出台后,部分区域已经出现成交量下降的现象,同时也有区域出现价格下降的预期,但是价格是否会整体出现下降仍然有待观察。“控一线、稳二线、活三四线”或是这一轮楼市调控的基本思路,在抑制一二线热点城市投资需求的同时,注重供给端修复,因此,多地对土地供应做出了规定,以增强市场供给力度。

导读

“这轮调控其实只有几个城市算严的,京沪深、南京合肥苏州厦门这七个最严,整体并没有回到2014年9·30之前46个城市限购,全面认房又认贷的情况。不过,这波新政密集出台,对人们的心理影响确实比较大。”

始自9月30日北京限购升级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房地产市场可能迎来一个小拐点。

10月9日,南昌宣布重启限购,最低首付比例也升至30%,成为第22个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的城市。

这并不会是终结。多数开发商和分析人士预计,后续仍有更多城市跟进限购限贷,最终调控将覆盖全国半数以上的商品房市场,一年多突进的楼市有望降温。

在限购限贷密集出台后,各地成交量下滑将是大概率事件。在一些城市比如北京、深圳,调控的效果立竿见影,开发商的新盘定价、二手房业主的房源报价都出现下调预期。不过,整体上房价是否会下跌,仍需观察。

与此前多轮调控不同的是,新一轮调控意图修复供给端的问题,缓解一二线和三四线分化的状况,这仍需多个政策配合。

调控辐射60%市场

就像去年开始的全国限购限贷松绑一样,重新收紧也来得很猛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统计,截至10月9日,已有22个城市出台轻重不一的楼市调控新政。主要内容包括限购限贷限价,前期涨幅越高的城市,出台政策越严厉,最典型的便是深圳。

广发证券分析师郭磊认为,此轮限购限贷升级,是一个影响全局的政策,全国60%的商品房销售市场将受到冲击。

他分析,住建部点名的16个热点城市,加上不在名单内但已在9月底至10月首周出政策的城市,其合计已占中国GDP的30%以上;如果加上青岛、石家庄等几个敏感城市,则商品房销售额占比差不多占全国的40%左右。这40%占比的城市将通过比价效应广泛影响其周边城市,至少40个大中城市都完全处于这轮调控的辐射力之下,而40个大中城市销售额占全国的60%左右。

21世纪经济报道注意到,在大城市周边,限购限贷都出现了辐射效应。比如广州深圳对珠三角的辐射、北京对京津冀区域的辐射、沪杭宁对长三角的辐射。

以珠三角为例,在深圳出台“深八条”之后,临深地区东莞紧接着重启限购,惠州也发布了严控楼市措施;而广州重申限购限贷严格执行之后,相邻的佛山也立刻开始了限购。

在长三角,苏州、无锡等已经限购;某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北京周边的燕郊等地也可能开始限购。

多位业内人士和分析人士指出,这轮调控第一阶段的力度已超预期,以“深八条”为例,同时祭出有贷款记录首付5成,二套7成;单身含离异限购一套;非户籍购房资格从严至社保五年等措施,对投机需求的冲击比较大;南京将有贷款未结清的二套房首付提升至8成;杭州10天内连续出三道政策,力度都比较大。

“这轮调控其实只有几个城市算严的,京沪深、南京合肥苏州厦门这七个最严,整体并没有回到2014年9·30之前46个城市限购,全面认房又认贷的情况。不过,这波新政密集出台,对人们的心理影响确实比较大。”分析师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西岭·香槟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