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人大国发院:房地产复苏过程中已出现五层面风险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3日 【字体: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21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10月)》指出,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总体好于预期,“去库存”取得一定成效,投资等关键指标发生逆转,对投资和GDP的拉动效应增强。但在,在房地产复苏过程中,出现了几个层面的风险,不仅可能使房地产复苏难以持续,而且加剧了资金脱离生产领域实体经济的程度,可能会阻碍创新和产业转型,削弱经济增长动力。

《报告》认为,这几个层面的风险中,首先是房地产泡沫化的风险。

“由于没有在库存分化的情况下因城施策,部分一二线出现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导致市场恐慌和社会投机情绪高涨,‘地王’频现,大量信贷资金流向了房地产市场,一二线城市房价出现暴涨。在宏观经济和预期收入增速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房价大幅上涨,预示着房价收入比急剧攀升,不仅加剧了资产泡沫,也打压了自住房需求。从长远来看,所产生的挤出效应将削弱经济增长动力。”

其次,房地产杠杆率上升。杠杆结构分布不均匀,边际杠杆率在持续快速上升。去年以来,通过首付贷、信用贷和房抵贷等种种手段突破首付比例要求,暗地里加杠杆的交易规模显著上升,大大降低了房地产市场抵御房价下跌的能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香槟大道 3300 晋北新城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63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