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知识 > 浏览文章

不懂装房很痛苦 超全面装修步骤带你入门

作者:未知 来源:大成网家居频道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字体:

一个不懂装修的人,应该怎么装修呢?正在装修的你又是否完全了解装修的步骤和流程? 今天的这期是写给想要装修或是正在装修的小白们,切记了解装修的全过程,是装修的第一步。

第一阶段 设计考察

收房验房

收房后,我们不要盲目的去找装修公司,而是应该先验房。如果事先不验房,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验房主要包括:检查房屋是否有空鼓、开裂、结构问题、门窗锁具问题、漏水等问题。

前期设计

装修的风格有很多种,不管你是喜欢北欧风、现代简约风,还是其他的风格。最好装修之前多看看家居的设计案例,也可以根据装修日记体验一下装修的过程。最后确定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装修风格。

了解装修公司

可以通过客服咨询、论坛、社区以及一些大型的网站了解装修公司。毕竟货比三家才知道哪家更好嘛,了解公司的相关优势,熟悉装修的各个环节及装修包含的施工项目,更有助于你选到合适的装修公司!

设计需求

确定好装修公司后,把自己的想法要求告诉装修公司,有些装修公司会为你推荐一些设计,当然我们要根据自己家庭的情况选择:

比如户型比较小的就可以适当的增加储物空间,家里有老人的在设计时应该更细心一些。总之有什么想法都要尽管提,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自己的需求。

订购产品

我们定好设计方案就可以开始购买基础建材咯!主要包括地板、瓷砖、橱柜、木门、洁具、衣柜、热水器、软装等。提到这些建材,大家肯定头晕了,那么多怎么选择呀?

首先,我们先要确定建材的风格与我们家的风格是否搭配,之后啦,再挑品牌,一般来说大品牌的质量都比较好,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但是有时候我们经济并不是那么宽裕,这时候就要货比三家了,看哪家的价格更适合你的要求。当然,有钱人除外!

第二阶段 施工

主体拆改

如果你对新房的构造不是很满意,可以适当的拆墙或者砌墙,但是在拆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所拆墙面的位置是否对房屋的安全系数有影响。

如果是二手房的话,还需要拆旧,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料窗等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出去,保持室内清洁哦!

水电改造

水电改造就很复杂了,主要包括要确定门、油烟机、橱柜、热水器位置;确定电源、水路的改造方案;确定开关、灯具、台盆、浴缸、洗衣机等电器的电源接口位置。

跟施工设计图密不可分同时还有可能根据墙体的结构加以修改调整。(比如部分混凝土墙面就没法开槽,只能重新规划布线,这样就很浪费时间。)

卫生间防水

卫生间和厨房还需要做防水,防水是需要按照标准施工的,工人会根据你家的厨卫面积,确定防水的高度,一般来说厨房要抬高30公分。做好防水之后,我们还要加水测试,检测防水工程是否做到位了。

木工工程

木工工程主要就是包括:客厅厨房吊顶、橱柜制作、家具定做、木质背景墙等。建议大家选择经验比较丰富的木工,经验丰富的木工在家具、橱柜的细节处理方面比较到位,也不会出现柜子不合缝等问题。

贴砖、装地漏

贴瓷砖也是一个费时费力的活,选瓷砖也是,瓷砖需要和房间的装修风格搭配,这个时候,你可以适当的参考设计师的意见,选择风格恰当又符合你预定价位的瓷砖。

贴瓷砖的时候,我们要尤其注意瓷砖之间的缝有没有贴好,贴好之后还要检查瓷砖是否有空鼓。确定好水盆、龙头的位置后,定好地漏的位置,地漏建议选择质量较好的,不然后期堵塞会很麻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