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房地产三大指标同降 预计年内止跌回升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0日 【字体:

7月17日,记者从2018年上半年四川省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7%;商品房施工面积36490.2万平方米,下降0.3%;商品房竣工面积2280.4万平方米,下降6.2%,房地产三大指标呈同时下降态势。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熊建中介绍,从投资趋势来看,虽然上半年同比下降1.7%,但相比一季度4.6%的下降幅度,二季度投资下降幅度在减缓,呈现回升的趋势。“相关部门做了预判,认为今年的房地产投资会从大幅下降恢复到增长趋势,全年来看,会呈现平稳回升的走势。”

从房地产投资结构看,区域差异仍然较大。成都的房地产投资量占全省的一半,虽然上半年成都的投资放缓造成了全省数据下降,但其余20个市州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长仍然快速增长,增长超过16.4%。

虽然投资下降,但销售却大幅上涨,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5808.5万平方米,增长19.4%。熊建中介绍,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增加值增长7.5%,约占GDP比重约6.2%,对经济增长贡献为4.1%,仍然属于我省支柱产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御金府 4600 北街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