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北京加强对新开盘项目和热点区域租赁市场执法力度

作者:北京晚报 来源:赵莹莹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3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本市房地产市场的规范有序,今天上午,市住建委派出联合检查组对新开盘项目售楼处及中介门店进行监督抽查。市住建委表态,将持续加强对新开盘项目和热点区域租赁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保持节日期间执法不放松。

上午9点50分,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丰台天悦壹号项目。“请问您的商品房取得了几个预售许可证?请指出最新一期的预售许可证。”一到现场,市住建委执法检查人员就单刀直入,逐项核查销售项目是否“五证齐全”、是否严格执行了“一房一价”制度、代理机构的营业执照和人员备案公示情况是否规范、销售进度和网上签约记录是否一致……核查完每一项后,执法人员当场将核查情况写入《房地产销售专项检查表》。

今天上午,检查组突击抽查了石景山远洋五里雅苑、翡翠山晓家园、丰台天悦壹号项目。检查发现,以上项目基本能够严格执行“3·17”以来的调控政策,落实“一房一价”、公开销售等要求,远洋五里雅苑项目存在公示信息不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开发企业立即改正,后续执法部门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随后,检查人员也对多家中介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现场公示情况,强调严禁出现囤积房源、哄抬房价房租、参与炒房、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行为。

市住建委表示,这已经是市住建委连续第三年在国庆小长假期间开展执法检查,持续加强对新开盘项目和热点区域租赁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节日期间执法不放松、不间断,确保调控政策落实到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