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线上营销揭幕 众房企被动跟进

作者:未知 来源:时代周报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7日 【字体:

疫情影响,楼市持续冰封,房企面临严峻考验。克而瑞数据显示,1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5771.3亿元,同比下降12.7%。

销售压力下,房企纷纷选择转至线上。根据CRIC监测,房企线上营销已经全面铺开,200强房企中有143家房企重启或新推出线上售楼处,107家房企推出集团或区域自有平台线上售楼处,其中搭建小程序达到了85家,且集团小程序为64家。

线上营销揭幕 众房企被动跟进

在这场线上营销争夺赛中,2月16日,恒大率先出击,给出最低价购房和无理由退房以及7.5折等多项权益,打破了线上卖房不温不火的僵局。恒大的营销组合拳使得不少房企跟进。

“线下售楼处的关闭使得公司只能将重心放在线上,恒大这次的营销活动效果的确不错,为线上导入了不少流量,目前我们公司也在考虑调整优惠策略,但不会跟进7.5折。”2月24日,在一家粤系房企区域公司担任营销总经理的李智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线上售房模式的开启加速了房地产商的“渠道自建”,这使得在新房销售中抽取2%-5%佣金的中介渠道们压力倍增。

“要是线上售楼模式做起来,对中介行业的冲击显而易见。”2月22日,一位广州的中介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在行业变革,中介人更应该提升自己的拓客和营销技能,例如,通过直播、微信私聊、电话、短视频等多种方式锁定客户。

线上促销战

“请帮忙点击观看,我们在冲刺直播周冠军。”2月21日,李智向时代周报记者发来这样一条微信,并附上一个直播链接。

当前,李智负责的8个项目,仅有3个项目的线下售楼处开放,这种现状让他颇为焦灼。从2月1日至今,李智负责的项目已经开展了近20场直播。

据悉,目前碧桂园、万科、融创、中海地产、保利发展龙湖、中国金等房企都开展了直播形式。

接近不惑之年的王峰,从事房地产销售15年,现在是一家深圳房企华南区域的营销总负责人。

在他看来,直播仅是线上营销手段的一种。

“几十万的点击量,几万的观看量很多都是假数据。事实上,最能挑动购房者神经的,是价格门槛。”王峰提到,“要是通过线上买的就能优惠5万元,客户肯定就通过线上来了,因为这是实打实的优惠。”

“房企线上售房还存在信任问题。”王峰向时代周报记者指出网上卖房的又一痛点,“在淘宝上,几元的东西都能退款,如果认购了房子,后悔怎么办。”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