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东准备“交税”?两省率先试点,2亿人要“失眠”,房价会降?

来源:大金牛财经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8日 【字体:

“如果真的推出房东税,那么房价是会上涨还是下跌?税费会让房客承担吗?”

房价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关注度的焦点问题之一,一直以来买不起房的人希望房价下跌,买得起房的人自然是希望房价上涨的。从1998年我国推出商品房以来,房子就成为了国人生活的焦点,我们也见证了房价一步步的上涨,其实还是那句老话:买房要趁早。不过确实有不少人因为钱的问题,买不起房,所以只能通过租房的方式来生活。今年的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更多“中国好房东”,但也有一些房东因为自身的问题,没有为租客减免房租,当然,这不是强制要求,也要看个人的实际状况。

房东准备“交税”?两省率先试点 房价会降?

目前我们国家对于房价的主要政策还是“房住不炒”,所以也开始出台相当的政策来支持房价的稳定。截止到2018年,根据国家统计部分的相关数据显示,我们国家的城镇居民人均建筑剪辑为39平方米,从1998年一直到2018年,我国的竣工住房面积在140亿平方米左右,如果按照1套房子的面积为100平米以及一家三口人来计算的话,2008年我们国家的房子已经够4.6亿人居住了房子的总量还是比较多的。

有数据显示,我们国家目前的房屋空置率为22%,国际警戒线是10%,这个数据是很高的。那么为什么房子总量那么多,还有2亿人还需要租房呢?买不起房子是很现实的问题,目前我国持有环节税费基本是空白,所以也是要到了调整的时候了,原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房地产应该拆分成4个税种,分别是消费税、物业税、空置税以及流转税。其中物业税可以最后推出,这样的话房价就有可能下降了。

目前已经有两个省份开始试点“房产税”了,河北省在2019年10月1日开始,如果个人出租或转租没有能够提高合法、准确的成本费用凭证,不能够显示房屋租赁成本费用的,那么将在租金收入的5-10%的幅度内核定应纳税额所得额,也就是要交税了。无独有偶,湖南省,也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公告2019年第9号》也明确,将2019年12月1日开始征收这个税费。

国内的租赁市场人口在2亿人左右,市场规模在2025年预计将达到2.33亿元,目前已经有人关心,如果全国都开始征税房东税,那么租金会不会上涨呢?其实这也是有一定可能性的,不过这个政策也将会对于租赁市场产生很多好处,并且让市场更加透明化,不过一些“房哥”“房姐”指望以租养贷可能会成为历史,因为租金的回报率会更低了。

不过对于房价来说是个好消息,房价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会变得很小,甚至有的地方的房价还会还出现下降的情况,在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房价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正在降低,如果空置税和房东税全国普及的话,那么很多炒房客这些人就将失眠了,毕竟租房和空置的房子,都叫交税了,炒房的成本也会上升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