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今年川渝公积金将实现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无纸化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2日 【字体:

川渝两地大力推进“川渝通办”,对个人公积金转移、提取、使用带来哪些便利?4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川渝通办金举措”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燕权威解读个人公积金通办事项。

2021年川渝公积金将实现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无纸化

个人公积金转移办理时间缩短至2-3个工作日

川渝两地在推进川渝通办后,职工在两地间工作变动的,个人的公积金帐户转移更方便,这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赵燕介绍,以前,职工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在川渝两地间办理账户转移接续的,不仅要分别在转出地和转入地办理相关手续,还要提供离职证明、调令、调函等材料,办理时间长、材料多不说,还要在两地来回奔波。

现在,通过推进川渝通办,职工在两地间办理公积金转移接续,只需要在转入地提出申请,提交一张申请表和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办理时间由原来的一个月左右压缩到2-3个工作日,账户转移变得更加高效,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赵燕表示,自川渝通办以来,两地间职工异地转移接续3831人次,涉及金额8680万元。

主要提取业务类型实现线上办理

个人公积金川渝通办实施后,两地老百姓公积金转移方便了,在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又带来了哪些便捷?

赵燕介绍,通过两地建立公积金信息协查机制,大力推进提取业务在线办理,目前已实现购房提取、正常退休提取等主要提取业务类型线上办理。

以前职工办理提取需要材料多、时间约为5-6个工作日,现在通过信息协查,可以自动核实职工提取行为真实性,无需提供任何要件,也不受地域限制,职工自己就可以通过重庆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大厅自助终端、市政府“渝快办”、支付宝等线上服务平台自主办理提取,提取资金秒级到账,真正实现零跑腿、零材料、零审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两地共办理正常退休提取2.02万件。

今年底有望实现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无纸化

个人公积金转移和提取方便了,若是想要在两地之间使用公积金,这有哪些便利呢?

赵燕介绍,目前,重庆市已实现与四川全域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即:职工在两地间任一城市缴存了公积金的,符合对方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均可向对方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同时,进一步简化了异地贷款的办理手续,以前四川职工在重庆申请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时,需要跑回四川打印缴存证明,再回到重庆申请贷款。现在,重庆市已实现与成都、绵阳间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无纸化,通过信息协查,即可获取职工在四川的公积金缴存情况,直接核实其贷款资格,避免职工两地间来回跑腿,异地贷款已由原来的“两地跑”变为“一地办”,极大地压缩了办理时间和手续。

赵燕表示,当前,重庆与四川正在全力推进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无纸化,预计年底前将实现与四川全域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无纸化。

截至目前,两地职工已办理异地贷款3043笔,涉及金额11.24亿元,其中重庆市向四川省缴存职工发放2186笔,金额8.23亿元。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B区 6925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幸福公社·福村 14000 青霞
富丽阳光雅庭 7421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