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42家上市房企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亏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07月21日 【字体:

焦点财经讯 盼盼 上半年房地产销售、融资端未见明显改善,上市房企2022年半年报业绩也难言乐观。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A股共有77家上市房企发布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42家房企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23家房企盈利同比下滑。

上半年业绩预亏的房企有蓝光发展、阳光城、荣盛发展、华夏幸福、金科股份、世茂股份、泰禾集团等,亏损原因包括经营亏损、结转项目减少、结转项目毛利率降低、降价促销、减值计提等因素,且大部分是陷入流动性危机的房企。

其中,蓝光发展预计亏损金额最高,达到46亿元,不过,与其去年同期亏损额度相差无几。

对于预计亏损的原因,蓝光发展有提到减值计提的影响:今年以来支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陆续出台,但政策落地以及向市场的传导需要一定时间,公司所处的经营环境及融资环境尚未得到实质性改善。基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及资金流动性风险加大,客户购房预期降低,结合公司项目所在的城市市场情况,加之公司债务违约等风险影响,公司计提了约 29 亿元的减值损失,主要为存货跌价准备。

上半年,阳光城归母净利润亏损额度仅次于蓝光发展,预亏范围为35-45亿。而在去年三季度,阳光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52亿元,同比由盈利10.06亿元转为亏损,引发市场关注。

正在进行债务重组的华夏幸福继续预计亏损,但亏损金额收窄。上半年,华夏幸福归母净利润净利润亏损4.5亿元-7.5亿元,归母扣非净利润-74.1亿元至-77.1亿元。上年同期,其归母净利润亏损94.8亿元;归母扣非净利润亏损95.2亿元。

不同于蓝光发展、阳光城,金科股份、荣盛发展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出现由盈转亏。其中,金科股份预计亏损13亿-18亿,上年同期盈利37亿元;荣盛发展预亏18-24亿元,去年同期盈利约26.15亿元。

招商蛇口虽然预期盈利,但金额同比大幅下滑。上半年,招商蛇口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5-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0.6%-64.71%。对于业绩大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9208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330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