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2年,成都别墅进入“微”时代

作者:周显彬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1月19日 【字体:

进入2012年,成都别墅市场承接去年底热销的态势,销售情况呈现出领先普通住宅产品的“风景独好”现象。但是,从来自一线成交的数据分析报告,别墅的畅销集中在双低产品,即低总价、低面积。经过多年的产品研究和市场培育“微”别墅产品已经能够对接来自市场的需求。

“微”别墅渐成气候

随着微博的火热,微小说、微电影正横扫创意市场,在2011年,成都别墅市场“微”时代也悄然到来。一系列用微型、MINI、精致概念打造,用经典、多变、实用,超高性价比,等同于高层住宅的价格等诱人手法营造的别墅住宅,正在开启一个新的别墅式生活时代。

如果家庭年收入不超过50万元,你会考虑购买别墅吗?对于这个问题,成都某企业高管张先生的回答是“会考虑”。在成都市区已购买了一套住房的张先生表示,近期刚相中了青城山一套小型别墅,136平方米,上下三层,还有独立的院落,“尽管面积较小,距离稍远,但那里的风景和独立的门户是我所喜欢的感觉。”他说,总价其实也就比在市区购买一套好一点的电梯公寓稍微多一点,但那种品质和感觉却完全不一样。

目前,从越来越多的别墅开发项目中不难看出,别墅开始变得越来越小,大约就是70-150平方米,有的别墅项目,面积甚至微型到只有60多平方米。花几十万元或者100多万元就能买到一套别墅也是稀疏平常的事,别墅已开始由小众化消费,逐渐走向大众消费的视野。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青城山的中铁·水映青城别墅社区,目前主要推出40-60平方米林语洋房、60-85平方米水岸叠拼,90-120平方米半岛合院;保利即将推出的保利石象湖项目中的独栋别墅面积也在130平方米左右;在城北,定制别墅项目翡丽庄园也计划推出更小更精致的二期产品,迎合更多大众化的别墅消费需求。

低总价大行其道

“适度的奢华与排场,在面积上进行控制,使总价普遍低于传统类型别墅,已经成为目前畅销别墅的成功秘诀。龙湖悠山郡、恒大山水城、成都雅居乐花园长期占据别墅销售的前茅,也正是因为产品适合了‘低总价’的消费需求。除金科的90万元独院产品、恒大100万元出头的山水别墅外,当前的成都楼市中,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开始以低总价策略赢得市场认同。”有楼市观察人士认为。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快速增长,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代表着一种更高居住理想的别墅,有了更大的市场需求。低总价别墅正瞄准了这类买家,因为总价控制,小型别墅已经能够被市场的主流群体消费,更多的人以更容易的方式享受到别墅的生活。

事实上,从2011年开年以来,相对于之前成都别墅市场上推出的别墅产品动辄几百个平方米,动辄几百万元、上千万元的价格,总价100多万元的小型别墅正在打动一些收入相对稳定、有一定“闲钱”的中产人士。一系列或面积在80-120平方米左右,或总价在100万元左右的MINI别墅群体正成为别墅市场上的新生力军。金科·廊桥水乡在城南牧马山别墅区推出的每套90万元起的小别墅,无疑具有很强的产品特色,而产品的市场接受度也得到认同,一度入围成都别墅销售前十,同片区内只有龙湖和金科入围。

“相对于高端别墅的越来越豪华,经济型别墅或将成为别墅市场的主流产品线。”别墅东源金马湖一号项目营销负责人陈先生这样认为,其操盘的项目也正是以最低6000元/平方米的单价在区域内数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可以预言,这类体量小、价格适宜的经济型别墅,将有望成为未来别墅市场开发的主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