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2012年7月后最新成都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公布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14日 【字体:

2012年7月后成都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

大邑淘房网信息 自从2012年7月成都实行公积金新政后,成都公积金官方微博上咨询自己公积金实际可贷款额度的购房者络绎不绝,下面按照新政下成都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为大家来计算自己实际可贷款的最高额度。

下面大邑淘房网以个人公积金贷款及夫妻共同公积金贷款为例,计算成都市7月公积金新政后,购房者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

1、谢女士为大邑县一普通企业职工,年龄25岁,单位对其按照960元每月的基数进行缴纳公积金,缴存比例为6%。谢女士每月自己缴纳公积金57.6元,公司为谢女士每月缴纳公积金57.6元。到2012年6月,谢女士已经缴纳公积金超过一年,按照规定,她可以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恰好这时,她看上了位于大邑大道将要新开的某楼盘,房价总款预计25万,她准备首付15万元,剩余的将使用公积金贷款20万元。那么谢女士可以使用公积金最多贷多少款项呢?

谢女士目前25岁,离退休年龄还有30年,也就是谢女士最多可贷30年。按照公积金贷款公式:
借款申请人个人月缴存额÷实际缴存比例 ×12(月)×0.45(还款能力系数)×贷款期限(最长可贷年限),谢女士公积金30年可贷款26万元。也就是在7月新政前,她预期的贷款20万元能够满足(公司开具收入证明),只是贷款时间有点长为30年。

新政实施后,将使用谢女士每月的缴存比例及基数计算谢女士的月收入,即谢女士每月收入960元,每个月的还款额不能超过缴存基数的一半。谢女士每月可用于房贷支出为480元,通过大邑淘房网“成都市大邑县购房公积金贷款实际额度及年限计算(2012年7月新政策)”计算工具计算,在等额本息还款的基础上,谢女士30年最多能贷16万元,20年能贷13万元。这比之前的贷款额将减少10万元。新政下,谢女士若要购买大邑大道的这套房产,要么使用组合方式贷款,要么提高首付比例。

2、杨先生与王女士为大邑县某企业员工,杨先生年龄30岁,王女士28岁。杨先生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为1800元,缴纳比例为12%,每月自己缴纳216元;王女士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为1433元,缴纳比例为6%,每月自己缴纳86元。最近他们在桃园新城看上了一套房子,两人的公积金缴纳年限均超过一年,那么他们一起贷款20年、25年及30年分别能贷多少?

根据住房公积金夫妻共同贷款公式: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之和÷实际缴存比例 ×12(月)×0.45(还款能力系数)×贷款期限(最长可贷年限),杨先生夫妇在30年内理论上可以贷款40万,那么成都公积金7月新政实施后,杨先生夫妇最多可以贷多少呢?根据每个月的还款额不能超过缴存基数的一半,通过大邑淘房网“成都市大邑县购房公积金贷款实际额度及年限计算(2012年7月新政策)”计算工具计算,在等额本息还款的基础上,杨先生夫妇30年最多可以贷款32万,25年可以贷款29万,20年可以贷款23万。

通过以上,我们可以看出,若自己的缴纳基数比实际工资收入差很多,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额度将减少。因此,7月开始,很多企业的员工纷纷要求企业按照自己的实际工资水平给自己缴纳住房公积金。

那么,成都市7月实行公积金新政后,使用住房公积金方式,你实际最多可以贷款多少呢?可采用大邑淘房网“成都市大邑县购房公积金贷款实际额度及年限计算(2012年7月新政策)”计算。

>>点击计算2012年7月后自己的实际公积金房贷额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