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进入成都五个二级中心旅游集散系统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成都旅游将在2025年前高速增长,各种特色的步行系统、风景道以及相关旅游特色区将相继建成。成都市将构建大邑县等“一核心,一次中心,五个二级中心”的旅游集散系统。“一核心”指成都市区,“一次中心”指都江堰市,“五个二级中心”分别为双流县、彭州市、龙泉驿区、大邑县、邛崃市。

近日,成都市环保局官网公示了《成都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其中的《成都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07~2025年)》显示,成都将着眼于中国的大西南,实现成都“西部旅游中心地”和川渝黔旅游金三角区、川藏滇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和川陕甘青生态旅游圈等“三翼”跨区域共同发展的格局。

成都拟建“西部旅游中心地”

根据市旅游局编制的《成都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07~2025年)》,到2025年入境旅游人数达到441万人次,国内旅游人数达到1.4648亿人次,预测旅游业总收入将达到2892亿元。

规划在旅游产业的空间布局上,着眼于中国的大西南,实现跨区域共同发展的“一主三翼”框架结构。其中“一主”指“西部旅游中心地”成都,“三翼”指的是川渝黔旅游金三角区、川藏滇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和川陕甘青生态旅游圈。同时,要构建由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阿坝等共同组成的大成都旅游圈,并以“中国人的休闲之都”为旅游开发建设设计主题,形成休闲、旅游活动多元化的格局。

市区方面,以一环路以内为核心地区,重点片区有天府广场中心区、春熙路商业圈、三国蜀汉文化旅游片区、汉赋唐诗文化旅游片区、老成都都市民俗旅游区。同时发展“两带”,即城市滨水游憩廊道和城市环城生态休闲带,以及东部运动休闲组团、西部文化美食旅游组团、南部商务会展娱乐组团和北部生态旅游组团等。

将建5个旅游集散二级中心

旅游交通方面,成都将规划建设中国西部航空枢纽,构筑“一环一轴七线”的旅游公路交通格局,“一环”即环城高速公路,“一轴”即成汶高速,“七线”即成彭高速、成绵高速、成南高速、成渝高速、成乐成雅高速、成温邛高速和川西旅游环线。同时,加快轨道交通及客运快速通道建设,建设“三轨九路”快速轨道、通道系统。

规划还提出,成都将建设成青步行系统、环城步行系统、市区步行系统、茶马古道步行系统和三圣花乡乡村步行系统。还要着重建设成灌高速风景道、机场高速风景道、川西乡村风景道、熊猫大道、318国道风景道、成温邛高速路风景道、川西旅游环线风景道和成青快速路风景道等八条旅游风景线。

.成都-青城山将建“步行专用道”2012年11月02日04:19  成都商报 评论
5大步行系统

1.成青步行系统

2.环城步行系统

3.市区步行系统

4.茶马古道步行系统

5.三圣花乡乡村步行系统

8条风景线

1.成灌高速风景道

2.机场高速风景道

3.川西乡村风景道

4.熊猫大道

5.318国道风景道

6.成温邛高速路风景道

7.川西旅游环线风景道

8.成青快速路风景道

步行系统:即城市人行道网络系统,包括人行道、盲道、广场道路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