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前5月全国楼市指标回落 业内称进入高位盘整阶段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15日 【字体: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楼市运行数据呈指标回落、增速下滑、涨幅收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称,楼市进入高位盘整阶段。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显示,1-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91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6%,增速比1-4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7.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5.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1.8%。商品房销售额25864亿元,增长52.8%,增速比1-4月份回落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56.8%,办公楼销售额增长53.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2.4%。

某研究院的报告分析称,前五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量增幅小幅回落,但仍处于三年来的较高水平。主要是在目前市场处于平稳态势下,由于去年同期市场成交回升明显,导致同比增幅出现回落。商品房成交均价增幅进一步放缓,住宅均价则受到政策抑制,增幅持续放缓。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认为,从楼市运行实际情况看,楼市核心指标依然高位运行,总体上表现出楼市热度不减的平稳发展趋势,说明楼市正式进入高位盘整阶段,房价在一条线上震荡上行。

此外,5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7.26,比上月回落0.09点。

克尔瑞分析师朱光称,5月份国房景气指数持续下行,跌幅进一步收窄;商品房销售增幅回落,价格增幅进一步放缓;房企资金同比增幅回落,其他资金占比进一步上升。总体而言,5月全部指标都回落,房市高位盘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48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