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即日起成都三类房产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理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7月25日 【字体:

内容

网上预审预约业务包括了二手房交易过户、继承、赠与这三类转移类房产登记业务

流程

在网上政务大厅通过审核后进行预约,之后按照预约时段到房管局办证大厅二楼90、91号窗口办理

提醒

如涉及核税,应在预约时段之前办理完相关的核税业务,不要错过预约时段,否则原预约将作废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继市民自主网上查档、自主打印二手房网签合同之后,今日起,市房管局便民服务将再次提档升级,推出网上预约预审房产登记服务,选时段办件更是在全国首创。届时,市民只需在成都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http://www.cdfgj.gov.cn)网上政务大厅按要求正确上传相关资料,经工作人员网上审核确认后,就可以在预约好的时间到特定受理窗口,办理房产办证等相关业务了。

据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房管局从便民、利民出发,不断优化和提升房产服务水平,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享受最优质、最舒心、最便捷的房产服务。

三类业务 开通网上预约预审

“如果能通过网上先预审资料,那简直省事多了,不用排队等待,一来就能办理,太方便了!”昨天在房产办证大厅,正等待递件的孙先生听说即将要实行的新举措时,很是赞叹。网上预约预审房产登记业务开通后,市民只需根据系统的提示上传好各项材料,经过审核后,预约好时间,就可直接到市房管局指定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不用来来回回跑路了。

据了解,市房管局此次推出的网上预审预约业务包括了二手房交易过户、继承、赠与这三类转移类房产登记业务,通过市民在网上政务大厅的操作,实现审核前置,通过审核后进行时段预约,之后便按照预约时段,直接到房管局办证大厅二楼90、91号窗口办理,实现“零等待”。

要特别提醒的是,办理房产登记业务如涉及核税,应在预约时段之前办理完相关的核税业务,不要错过预约时段,否则原预约将作废,还得重新预约。

方便群众 已推多项便民举措

今年以来,市房管局简化办证流程、为市民提供便捷服务,先后开通了多项网上服务业务:3月,市房管局开通了“档案查询网上预约”平台,市民可预约申请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的所有查询业务;6月,开通了“存量房买卖自由成交网上签约系统”,而今日起又开通网上预审房屋登记信息功能,让网上政务大厅的功能更加多元化,市民可通过网上政务大厅办理多项业务,实现预审预约,减免了重复跑路的次数以及在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

下一步,市房管局还将继续整合数字房产信息化平台资源,优化办事流程,扩大网上预约预审业务范围,包括开通变更地址、增加共有人等非转移类房产登记业务和商品房分户登记等分户产权业务,并逐步开放受限房产的受理申请,力争全面实现网上办理各项业务,让市民享受到更多便捷的服务。

温馨提示>>>

网上预约预审三步走

第一步:申请人登录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网上政务大厅;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预约申请办理的业务类型,根据系统提示录入信息,并上传办件所需材料影像图片。

第二步:资料上传完毕后,就进入了预约环节,申请人通过自主值机式预约功能,就可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安排选择办事时间。提交预约后,申请人会收到系统发送的提示短信,包含系统自动生成的预约申请号和预审工作时限。

第三步:预审完成后,会再次收到提示短信,包括办理的具体时间和窗口,届时直接到该窗口提交相关影像资料原件,通过审核,即可缴费领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