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推出精装标准:“拎包入住”成品房收房后禁二次装修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3年08月20日 【字体:

昨日上午,省住建厅举办了标准审查会,对我省即将于9月底出台的《四川省成品住宅装修工程技术标准》(下简称“标准”)进行审查。我省作为国内继江苏和重庆后,第三个即将推出成品房装修标准的地区。

推行“拎包入住”

据省住建厅房地产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首次明确“成品房”概念:是指具备了基本使用功能,在稍加添置家具和生活用品后可拎包入住的房屋。《标准》还规定,房屋开发商在推出成品房时,应提供4套以上的装修模式供购房者选择,购房者可在此基础上选择个性化装修。

该负责人表示,推行成品住宅,经开发商集中采购建材,反而会降低装修成本,符合当前我国提倡的“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两型社会要求。基于上述原因,拟出台的《标准》规定,一旦消费者收房后,禁止对成品房进行二次装修。

逐步取消毛坯房

据悉,《标准》中还拟设强制性条文,其中包括成品住宅全面展开装修施工前,样板房必须装修施工完毕,并验收合格。对体现老百姓关注的交付标准问题、污染控制及质量保修方面都进行了具体规定。

按照此前省住建厅积极推行成品住宅开发建设的要求,我省将逐步取消毛坯房。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全省新建商品住房中成品住宅开发建设比例达到60%以上。此外,保障性安居工程上也会加强成品住宅建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