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新优质学校达4所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2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去年12月底成都市教育局公示了2013年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验收合格名单,在第一批新优质学校韩场镇学校与晋原镇初级中学基础上,大邑县再添两所新优质学校,即安仁镇学校与子龙街小学校。

新优质学校”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近15%

2012年年初,我市正式启动了“新优质学校”培育行动,着力培育义务教育阶段(含普通高完中的初中)一般学校、薄弱学校、新建或小区配套学校,形成一批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教师发展为关键、以特色彰显为重点、以质量提升为基础的“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新型优质学校,希望以此实现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的巩固和提升。

据悉,我市目前已有125所“新优质学校”,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近15%,相关数据显示,随着优质学校的增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率较2012年下降了7.6个百分点。

评价标准将量化某些标准

《评价标准》结合成都教育阶段性发展实际,突出学生发展性评价,共包括“基础性指标(40分)和发展性指标(60分)”两部分。按规定,验收总分达到总分值85%及以上为合格,其中“发展性指标”得分不得低于90%。

“在对新优质学校评定时,我们也在对《评价标准》进行完善之中,例如第二批新优质学校就将内涵型指标上调。”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评定第二批新优质学校时,就着重强调教学常规、校本研究和学校可持续发展。该负责人表示,因为第一年报的学校都是在当地比较好的学校,在今后的验收过程中,将对评选数量和标准进一步加强,确保评选出来的“新优质学校”是名副其实的新优质学校,是老百姓信得过的。

据介绍,下一步还将《评价标准》与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结合,具体量化某些标准,如作业量、课后作业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