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展少年宫建设成果 绘大邑乡村儿童五彩梦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8日 【字体:

展少年宫建设成果 绘大邑乡村儿童五彩梦

童心向党——大邑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

为让全县儿童提前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充分展示各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促进全县少年宫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5月23日,由县文明办、教育局共同主办“童心向党——大邑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在晋原镇初级中学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崔昌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亚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明燕,副县长严学茹参观了成果展。

一、  精心策划、搭建交流展示平台

一是四年建设成果丰硕。全县31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组建了音乐、舞蹈、书画、阅读、手工制作等兴趣小组189个,极大丰富了广大乡村学生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二是精心筛选展演节目。为组织参加此次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各校先后自行组织各兴趣小组进行初赛选拔,优中选优,推荐适合舞台演出的舞蹈、合唱、诵读、乐器、等精品节目和适宜展出的优秀学生自创作品。三是竞争态势初步形成。各学校少年宫通过成果集中展示,相互借鉴、同台竞技、取长补短,初步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态势,有力促进了各全县各校办宫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一宫一品、特色亮点精彩纷呈

此次成果展各学校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示自身的特色和品牌,共展演学生自创优秀书画、剪纸、手工制作作品500余幅和自编自演文娱节目19个。其中:书画类作品涵盖书法、版画、奇石彩绘、素描、水墨、油画、铜丝画等门类,手工制作作品涉及剪纸、风筝等。在晋原初级中学二楼学术报告厅,由子龙街学校少年宫带来的大合唱《剪羊毛》拉开了本次成果展演出类节目角逐的序幕,北街小学少年宫带来的表演唱《我们的希望》、王泗学校少年宫的舞蹈剧《飞的更高》、南街小学少年宫的音乐剧《送别》、银都学校少样宫的花样跳绳……,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生动反映了乡村少年在少年宫内健康成长、共同度过丰富多彩的课余快乐时光。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南街小学等5所学校少年宫获得表演类节目一等奖,晋原镇初级中学等5所少年宫获得展示类项目一等奖。

三、师生反响强烈,活动宣传成效明显

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全县31所学校共有900余名参演学生及指导教师参加。现场展演的各校少年宫活动成果丰硕多样、特色突出,得到了到场市县级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肯定。《今日大邑》采编中心、大邑电视台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大邑公众信息网、政务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进行了第一时间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得到了全县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有力推动了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