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张建华:商业与住宅售价比在3.5-4之间较为理性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09日 【字体:

睿意德成都公司总经理张建华

从降低投资风险的角度,我们总结出了5点:心态观,理性看待商业投资盈利,从租金水平或涨幅看,6%投资回报率,10-15年回收较为正常。资产本身快速增值或短期暴利,是极为少见的。过去市场供应太少,加之政、商、住、金融等功能高度叠加在一起,在商业快速发展背景下,资产价值陡增。现大量供应背景下,商业增值需具备几个条件:区域内规划合理、商圈发展有潜力、供应情况适当、主力店带动积极及经营稳健、初始售价有空间、运营管理有保障等。

中心观:中心城区仍是投资热点,但投资门槛较高,可多关注副中心商业投资机会。

供需观:寻求价值洼地区域,如北湖区域,周围居住、商圈已经发展,该区性价比较高、未来盈利机会较大。

价格观:商业售价与住宅比值,3.5-4较为理性,5以上未来盈利空间较弱。

趋势观:社区商业、旅游商业、文化商业,未来将长期被看好。旅游、文化商业投资更注重运营商资源整合及运营能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