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人口大迁徙正在接近 房地产行业机遇不言而喻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8日 【字体:

户改的结果为房地产业的发展又增添了一个新的砝码,也被认为是一帖促进剂。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从调整户口迁移政策、创新人口管理、切实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合法权益三大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其中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扩大义务教育、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等一系列举措,无疑将对中国的城镇化改革进程产生重大影响。

可以预见的是,新一轮人口大迁徙正在接近,而在此进程中,房地产行业的机遇不言而喻。有专家预测,户籍改革将是中国房地产未来十年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大动力。“国务院此轮户籍改革,对房地产行业长期是利好政策。”华业地产副总裁陈云峰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现在房地产市场格局已经形成,户籍制度改革的推进对房地产行业利好主要在长线效应。

应该看到,城镇化此前就被认为是中国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王牌动力,而户籍的有序有规放开,直接结果就是会加快城市化,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户改的结果为房地产业的发展又增添了一个新的砝码,也被认为是一帖促进剂。对于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要着力解决的“三个1亿人”问题,随着户籍政策的支持,人口导入的速度将不断加快,而这部分人群无疑也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需求主体。

毫无疑问,城市的公共资源、社会福利和更多包括自身就业、子女就学机会等等多种条件,对大部分农业人口有着极大的吸引力。按照规划,国务院户籍改革的目标是到2020年,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到2020年,户籍改革红利对GDP总体的贡献率将达到5%。这其中,对房地产、基建等领域而言,利好最为直接”,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如此分析。

应当说,户籍改革未来对中小城市的促进显而易见,如:进一步完善交通条件、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上种种,都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机遇。

那么,在这一轮户改中,最受益的城市将是何种类型?专家认为,前两年房地产商投资(论坛)三四线城市比较多,而这些库存需要一定时间的消化,而这些城市原本落户就不算困难;有实力的房企还是更关注一二线城市的市场,但是一线城市的拿地成本过高,目前还是二线城市更有优势。

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中蕴含着巨大的房地产市场需求,而城市能否留住这部分人?城市的吸引力并非只是一张户口纸,而是背后所象征的更优质的公共资源。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要成为推动城镇化进程,从而加速房地产业发展的催化剂,其前提就是城市公共配套服务等各方面的完善。只有把公共配套做好,公共服务做到真正的均等化,才能让众多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产业分享蛋糕,得到实际的利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