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四川省:5年后超6成新房可拎包入住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20日 【字体:

11月19日,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住宅开发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全省新建商品住房中成品住宅开发建设比例达到60%以上。这意味着5年后,我省新建商品住房中6成以上可达到“拎包入住”的条件。

成品住宅又称住宅“全装修”,是指房屋交付使用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应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应全部安装完成,能满足基本生活要求的房屋。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1月1日起,我省租赁型保障性住房一律按成品住宅标准建设,产权型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积极推行成品住宅。

此次通知中,我省还对房地产企业、设计单位以及成品住宅验收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购房者担心的成品住宅“千房一面”,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为用户提供可选择的装修菜单和成品住宅样板房,制定新开楼盘成品住宅开发建设比例。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成品住宅时,应在商品房销售合同增加附件,载明主要装修设备、材料及住宅部品的品牌、类型。此外,2015年成品住宅将实行分户验收,分户验收前,应按规范要求,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不符合要求的进行整改。

在政策扶持方面,我省将鼓励金融机构对成品住宅开发建设项目和购房者,优先给予信贷支持,并在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及贷款利率等方面予以倾斜。购买新建成品住宅的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予以适当降低贷款门槛、降低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基数以全装修住宅总价款计算等优惠政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