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刚需盘入市依然受追捧 部分二线楼市微现回暖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30日 【字体:

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低迷期后,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局部回暖的迹象。最新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6月9日至6月15日,40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有所回升,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其中有31个城市环比上涨。而二线城市市场则出现回暖迹象,成交面积出现了同比及环比的双双上升。

龙头房企的销售状态也透露出回暖的气息。6月21、22日恒大集团连开两盘,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其中住宅开盘销售13.4亿,商铺开盘销售12.2亿;平顶山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两项目均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创造了全国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

严跃进表示,整个合肥市场的楼市显示率先回暖。他同时指出,目前包括宁波长沙等二线城市的成交量都不错,而像南京厦门这类城市的成交量增长则与城市比较强的人口导入速度有关。

尽管业内仍在激辩楼市的走向,房企业绩出现分化则成了公认的事实。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上市房企公布了前5个月的销售数据,其中17家房企业绩出现同比下滑,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平均率仅为29%。其中大型房企5月份销售额出现集体回升的势头,而中小型房企的业绩则不容乐观。

大型房企出现销售额集体回升的势头。今年前5个月,万科和恒大均完成了年度目标的40%以上,其中恒大前5个月销售562亿,同比增加64.4%,是唯一一个前5个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过半的大型房企。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6月21日表示,中国的楼市不会崩盘。“当前,楼市拐点已经出现,但抑制过热较早,所以不会是深度调整。经过两到三年的房价回稳,以及居民人均收入的稳定增长,在人口流入地区,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终归会趋于均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