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连降6月 一线城市重回8折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8日 【字体:

2014年,中国的房贷利率走势犹如坐“过山车”一般,虽然年中一度创下近几年利率的最高位,但经过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的剧烈调整,一线城市终于在年底时跌破基准,折扣回到“8时代”。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以一笔额度100万元、期限30年的购房贷款为例,在今年的利率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房贷贷款利息最高相差高达21万元之多。

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连降6月

记者注意到,2014年全国房贷利率呈现“中间高、两头低”的变化趋势——1月至7月,平均利率不断增长,6月突破7%创全年最高。下半年,受 地方政府及中央层面一系列救市政策的影响,银行信贷政策不断放宽,房贷平均利率连降6月,并于12月份创年内新低,并首次位于基准利率之下。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以一笔额度100万元、期限30年的购房贷款为例,在今年的利率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贷款利息便相差达21万之多。

与此同时,央行至今降息已超一月,此前市场忧虑的房贷利率优惠将收紧现象并未出现。据融360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35个城市共154家银行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117家银行下调,24家银行上涨,此外有9家银行重启房贷业务、4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从利率调整的银行分布来看,利率下调多数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如郑州、合肥、成都、大连、济南、海口、乌鲁木齐等,其中郑州及合肥利率下调的银行占比高达60%~70%。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央行降息后,二三线城市房贷市场出现集体松绑,主要是之前房贷利率处于高位所致。而一线城市由于下半年以来,房贷持续松绑,利率不断下调,降息后再度下调空间有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5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