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贷新政释放大量改需入市 各地楼市四季度翘尾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25日 【字体:

2014年中国楼市的看点,毫无疑问集中在了第四季度。随着9月末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逐步释放,原本沉寂的楼市再度被激活,成交量创出年内新高。虽然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分化仍在加剧,但各地在年尾的成交数据证实“翘尾”以成定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降幅比1~10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下降7.8%,降幅比1~10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但就11月单月来看,商品房销售面积13223万平方米,比10月份增加1861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8096亿元,比10月份增加938亿元。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创年内各月新高。

就几个典型一线城市而言,楼市成交也在10、11两月创出新高。

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上海(楼盘)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3.9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27683元/平方米。继10月成交109万平方米之后,11月上海楼市成交量再次站在百万平方米上方,在年末上演翘尾行情。

北京(楼盘)新房和二手房市场11月份的房地产市场同样表现抢眼,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为12279套,突破今年来单月纪录,剔除保障房后的商品房合计套数为8769套,也超过10月全月数据。

广州(楼盘)房地产交易官方网站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11月,广州楼市一手网签金额达127亿元,成为今年来网签金额最高月份,甚至比2013年同期还高出25亿元。

业内将楼市的翘尾行情归功于9月底以来的一系列政策刺激。今年9月30日,央行新政提出“认房不认贷”,并重申最低利率优惠。10月,三部门出台政策,降低公积金贷款购房门槛。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与此同时,多个城市及地区在年底密集发布产业及区域发展规划,例如12月获批的天津(楼盘)、广东、福建三个自贸区等,同样给楼市注入强心剂。

对于楼市的翘尾行情,大多机构认为,房贷新政出台,使得此前处于观望情绪的改善型需求大量释放带动整体成交量回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