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楼市回暖明朗 去库存仍为第一任务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9日 【字体:

2015年第二季度,共计三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分别是国际金融中心Ⅱ座、中海国际中心F座和G座以及凯德置地天府,为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251,393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新项目入市带来的新增租赁及SBD区域在第二季度的良好租赁表现,使得第二季度全市吸纳量达到14,228平方米。

鉴于第二季度录得四个新项目入市,租赁压力较大,尤其是国际金融中心Ⅱ座13万平方米的大体量供应,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7.2个百分点,至39.9%。

新项目的入市加剧了原本激烈的市场竞争,本季度租金环比下降2.3%,首次跌破百元,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99.14元。

2015年上半年,成都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共迎来了四个新项目入市,为市场带来约2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将成都市甲级写字楼存量推至约221万平方米。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入驻率和租金同比持续下行。

2015年下半年,将迎来四个新项目入市,新增供应面积约29万平方米。供应的持续增大,使得业主方的运营理念发生了转变,不再仅仅停留在延长免租期、降低租金等优惠上。中海国际中心打造的云商体验中心及绿地集团正在打造的智慧云平台,这种从被动降低价格以适应市场竞争向关注租户软性需求从而提供增值服务的转变,或许会对今后开发商对甲级写字楼的运营有所启示。

成都零售商业市场:传统百货生存越发艰难

截至2015年5月,成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97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

第二季度,晶融汇部分商户开业运营,新增零售面积45,000平方米,使全市优质商业总体量增至3,625,347平方米。

全市优质购物中心的空置率在第二季度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7.1%,同比上升0.2%。全市优质购物中心的首层平均租金在第二季度环比上涨0.4%,至每平方米每日人民币18.1元,同比上升2%。

在商业供应量持续增加和电商迅速发展的双重冲击下,成都的传统百货正面临日渐严峻的市场压力。开业不足两年的成都莱蒙置地广场天虹百货于近日停业,位于万象城的尚泰百货宣告将于8月31日正式停止营业,也意味着尚泰百货集团全面退出中国市场。展望后市,百货门店受到一站式购物中心挤压的状况还将持续,若不能根据人们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进行积极调整和自我转型,传统百货的生存将越发艰难。

另一方面,集中式商业的未来供应量将持续上涨,在规避入市高峰、招商进度缓慢、项目业态战略调整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部分集中式商业延后了开业时间。如预计2015年12月开业鹏瑞利东站广场,因在业态上有较大调整(打造国际医疗健康中心)将入市时间推迟至2016下半年。

成都住宅市场:回暖趋于明朗

2015年第二季度,成都主城区一手住宅供应量达17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8%,同比大幅上涨248%。主城区一手住宅成交量为19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22%。本季度主城区成交均价达到人民币每平米10,984元,环比小幅上涨5%,同比上涨13%。

城东区域一手住宅成交量为成都主城区最高,占比总成交量的34%;城南、城西分别占比29%与22%。第二季度,全市一手高端公寓成交平均价格为19,412元。高端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小幅上升0.5%。本季度主城区土地成交面积1,084,899平方米,环比上升23%

政策持续利好,不仅提振了市场信心,也给置业者提供了便利和实惠,成都楼市回暖趋于明朗。市场需求,尤其是改善型需求拥有潜力。与此同时,购房者也逐渐改变观望态度,需求得到释放。

预期未来,相比于成交量的上升,房价涨幅或依旧有限,再次出现暴增成都楼市回暖趋于明朗暴涨的可能性极其微弱。在目前经济形势之下,多数开发商大幅涨价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去库存仍然是他们的首要任务,在此情况下,市场难现大幅价格波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