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女性婚前买房五大风险 专访:被房坑了的女人们

作者:未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8日 【字体:

然而女性婚前买房“风险”很大,往往会遭遇买房动机、资金来源等方面的质疑,甚至出现了“买房之后更难嫁”的情况,日前小编通过网络与几位单身女性聊到了买房这一话题,听听她们说自己经历的单身买房几大风险——

风险一:信任危机:买房动机频遭质疑

有些单身女性,尽管有能力也有财力买房,但婚前买房的动机往往会遭受质疑:靠男人不如靠房子?因缺乏安全感而买房?为未来婚姻留“后路”?有效转移婚前财产?

主人公:小夏

年龄:28岁

职业:事业单位

小夏是青岛某事业单位职员,工作稳定,毕业4年,稍有积蓄,最让人羡慕的是找了一个阳光帅气的男朋友,马上要结婚了。男友家已置办了婚房,但小夏想用自己手头的积蓄在即墨老家买套房:先付首付,按揭部分以后慢慢还。不过这个想法却遭男友及男友全家的反对,他们认为小夏买房动机不纯,不仅是对男友的不信任,买房也会给婚后生活增添负担。

婚前信任危机最终导致两人不欢而散,小夏最终选择了分手。

风险二:资金来源惹争议:钱清白吗?

80后、90后独立买房压力大,面对一、二线城市高昂房价,买房难是年轻人共同的话题。在青岛主城区,刚需住宅首付款(按首付30%)一般在20-30万左右,对于单身男性来说压力也不小。而单身女性独立买房资金从何而来呢?个人积蓄?父母赞助?其他不良渠道?

主人公:王琳

年龄:26岁

职业:销售人员

王琳是典型的“青漂”女孩,两年前大学毕业来青岛找工作,从事房地产行业销售类工作,去年年底她在黄岛以全款70万买房。不料买房后,竟遭身边亲朋好友疏远,不少人质疑她的工作属性,更有人怀疑其“被包养”,这让王琳非常苦恼。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