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下半年中国CPI涨幅将扩大 楼市延续回暖势头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1日 【字体: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月10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以来,中国价格总水平运行总体偏弱,下半年有望逐渐低位趋稳回升。CPI同比涨幅料将高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暖势头的延续将对CPI涨幅的扩大起到支撑作用。

今年上半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升1.3%,比上年同期回落1个百分点,延续温和上升态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降幅为4.6%,降幅比上年同期扩大2.7个百分点。PPI与CPI涨幅差值达到5.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扩大1.8个百分点。

中国国家发改委预测,下半年,中国价格总水平将延续偏弱走势,但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多,总体将在低位平稳运行。CPI同比涨幅将高于上半年,PPI同比降幅将低于上半年。

国家发改委之所以做出上诉判断,有四方面理由。首先,中国宏观经济环境趋于改善。2014年下半年以来,稳增长政策加力增效,效果正在逐渐显现,价格总水平运行的宏观环境趋于改善。其次,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势头。5月份开始,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国家发改委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势头,这既有利于改善物价运行的宏观环境,也会对后期CPI和PPI走势产生支撑作用。第三,部分农副产品价格稳中有升。第四,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低位企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