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百变户型” 噱头还是实惠?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27日 【字体:

买不买房看地段,掏不掏钱看户型。一句再简单不过的俗语却道出了户型的重要性。近期,一些开发商就再次把可变户型作为项目销售卖点。相比之前从赠送空间下手,提高得房率的普遍做法,此番开发商又玩出新花样:“一套房子变化29种户型”、“根据家庭生命周期改变户型”……这些是开发商的营销噱头?还是户型设计上的最新发展?日前,成都商报记者就对上述户型进行了实地测评。

案例1:万科城

分隔墙是未来趋势

核心理念:在户型设计中尽可能地将房屋支撑结构布置在户型外围,而中间部位以可自由增加或者拆卸的隔墙来增减功能区划。这样,随着购房者家庭生命周期,以及功能的变化,可以自由地重新划分,从而赋予了户型良好的扩展性和适用性。

“我们发现,客户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对住宅功能扩展的需求有明确的刚性。同时,近年来,客户家庭收入的购买力增速有所放缓;另一方面,由于生活习惯、邻里关系、居住氛围是通过时间积累而成,每次换房,客户都要重新去适应,其实背负了不小的隐形成本。”在今年初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时任成都万科设计总监的杨锐如是阐释可变户型的必要性。

在日前开盘的万科城,置业顾问向记者具体介绍了“变”在哪里。“以114平方米的户型为例,我们做的是四室两厅双卫的设计。如果住几年后,业主想要增加居住舒适度,就可以拆卸掉次卧和书房之间的分隔墙,次卧面积就从8.6变成了16.12平米,增加了近一倍。又或者普通三房,刚开始是一个小型的三口之家。随着家庭居住年龄的发展,可能父母需要照顾,父母住进来之后,就需要增加一个新的空间。”该名置业顾问表示,这样的变化不管是在入住5年或者10年后,只要业主向物业报备后均可进行改造。

测评结果: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设计七院执行总建筑师林绍平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可变户型实际上是有限制的变化,开发商必须在前期设计上明确标明分割墙的位置及改造意见,购房者也只能利用这些分隔墙进行改造。他表示,由于这一做法在成都刚刚兴起,接受度还有待市场考验,但在国外已流行有一段时间。可变户型在不影响房屋结构的前提下,给了业主更灵活的居住空间,从长远来看这将是未来户型发展的一大趋势。林绍平提醒购房者,在进行改造时,一定要请专业人员来进行,避免给房屋质量带来损害。

案例2:四海逸家云庭

一款户型29种变化怎么变

核心理念:通过对楼梯间的腾挪、卫生间等的改造,针对不同的家庭结构推出“家庭影院发烧友之家”、“两孩之家”、“贴心老人淋浴房”、“8口之家,三代同堂”等设计,让原始“主卧套房+双子女房+老人房”的户型显得不再中规中矩。在保证四房基本配置的同时,一个数学阶乘加上装修方案,得到29种变化。

据了解,推出“29种变化”的是四海逸家云庭272平方米的D墅户型。项目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假如家里有老人,就可以在原始户型基础上将过厅改为楼梯,这样一楼的老人房就可以多出一间衣帽间,而随之变化的二楼也可以做出一个近50平方米的豪华套房。”

测评结果:“与其说这是29种户型变化,更准确的说法是29种装修变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分析人士表示。四海逸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D墅户型是其产品里面走量较慢的,之前每月销售维持在3套左右。打出“29种户型变化”后,月销量增至10套以上,成交量翻了至少3倍。从营销上讲,四海逸家这一做法是成功的,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