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违建后果:拿不到产权还得拆除并罚款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3日 【字体:

违建什么下场,这下理清了。

拆除并罚款

侵占城镇道路、消防通道、广场、公共绿地等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用地的,责令限期拆除,并可以依法处以罚款。

没收实物

拆除违法建设可能对无过错利害关系人利益、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或可能严重影响相邻建筑安全而不能实施拆除的,由城乡规划行政执法部门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

拿不到产权

对经依法认定的违法建设,城乡规划行政执法部门应当书面告知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不得为其办理产权证件

办不了经营证照

以违法建设作为经营场所申请证照,相关部门不得办理。

一些小区公共绿地就像“唐僧肉”,总有人“垂涎三尺”,随着私家车增多,小区车位日渐紧张,又有人把脑筋动在了小区绿地上,毁绿建停车位也时有发生。在昨日召开的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上,提交大会审议的《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决定(草案)》(下简称《决定(草案)》)提出,对侵占消防通道、广场、公共绿地等情形,拟责令限期拆除的同时,还可以依法处以罚款。

四川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史志伦介绍,《决定(草案)》针对不同情形的违法建设规定了相应的治理措施。记者发现,其中规定,出现侵占城镇道路、消防通道、广场、公共绿地等公共设施、公共场所用地等情形者,违反城乡规划法律、法规的规定,危害公共安全、侵害公共利益且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责令限期拆除,并可以依法处以罚款。

同时,史志伦介绍:对于正在施工的违法建设,由城乡规划行政执法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书面责令当事人停止建设,当事人拒不停止建设的,查封施工现场;

对违反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定,危害公共安全、侵害公共利益且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的违法建设,责令限期拆除;

对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影响,或者拆除违法建设可能对无过错利害关系人利益、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或者可能严重影响相邻建筑安全而不能实施拆除的,由城乡规划行政执法部门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

对于已建成应当取得规划许可而未取得的乡村违法建设,责令限期改正。

针对违法建设量大面广,治理难度大,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存在权责交叉、互相推诿等问题,《决定(草案)》明确规定省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监督全省违法建设查处工作,城乡规划行政执法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查处违法建设,国土资源、交通运输等部门按照法定职责承担相关工作。

在省人大的调研中,还有意见指出,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涉及面广,仅靠执法部门一己之力难以达到理想效果,需社会广泛参与,各部门积极配合,加强综合治理。省人大法制委经审议采纳了这一建议,在《决定(草案)》中增加了一些对违法建设的综合治理手段。史志伦介绍,对经依法认定的违法建设,城乡规划行政执法部门应当书面告知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不得为其办理产权证件;以违法建设作为经营场所申请证照,相关部门不得办理;城乡规划行政执法部门可与供水、供电、供气、输油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协商,建立行政执法协助机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