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楼盘导购 > 浏览文章

从成都到大邑,解密大邑首个富人区

作者:未知 来源:保利中央峰景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6日 【字体:

富人区,作为汇聚一个城市富豪的住区,自然在大众心中树立起高高在上的形象,俨然成为一个城市荣耀的象征。同时,由于住区面向的对象是属于社会阶层金字塔中的尖端部分,他们在财力、眼界上都远远高出一般大众,所以富人区往往都具有以下4大特点:前瞻性的地段选择,超前的建筑规划与设计,优质的居住环境,高端的商业配套。这些特点我们都可以从成都三代富人区的发展史中得到验证。

成都第一代富人区棕北小区,建成于1991年,在当时而言,即使一环路,也还颇为荒凉,更不用说远在1.5环位置的棕北小区。但是就是在这样“偏僻”的郊区,棕北小区首创性的为住宅小区规划配套了公园,小区内也设立有园林绿化,专门的停车场,户型单元除了更大以外,格局也发生了革新,更加注重动静分区,同时家家户户还配有门禁对讲系统……如果将这些配置放到现在,也不显落后,但是它们全都出现在30年前的成都,可以想象对于当时的成都市场震动有多大,所以棕北小区也顺理成章的获得了鲁班奖,成为许多有钱人安家的地方,与此同时,仁和春天,银杏,狮子楼等高端百货、酒楼的进驻,也加速了该区域的成熟。

成都第二代富人区桐梓林,以锦绣花园的建成为起点,对富起来的成都人第一次展示了另一种生活的形态,原来生活并不是只有筒子楼这种存在了几十年的单一模式,原来一家人可以住几层楼,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套大卧室,每家都有自己的车位……压抑成都富人几十年的生活枷锁,终于被打开了。“开奔驰,住锦绣花园”不仅是一句广告口号,更像是一个阶层的呐喊。与之同时,桐梓林欧洲街作为成都第一条风情街,也为成都的商业模式开辟了全新的方向,异域风情建筑形态,集聚的高端商业形态, 都让成都人为之震撼。

成都第三代富人区麓山板块,以麓山国际社区为标志,将一种世界级的豪宅生活带到了成都,让成都人感受到了大开大合的气势。利用麓山的自然地形改造,千亩级的高尔夫球场,各式北美自然风貌的原态再现,让身居四川盆地中央的成都富豪,宛如进入地球另一端。

三代富人区的演变,不仅代表各个时期的辉煌,更是各自影响着成都楼市发展的进程。为什么富人区的形成都会包含这4大特点呢,成都规划局的专家告诉我们,首现说地段性问题,作为老城区,随着城市发展,一定是不断变化的,但是不管怎么变化,每一个阶段的老城区都会由新生走向成熟,由冷清走向繁华,由稀疏走向拥挤,一旦成熟之后,要想改变这个格局,成本就会直线上升,另一方面,由于知识与技术的局限,任何一个城市规划,都不可能在三十年后还适用,尤其在当前科技进步速度越来越快的趋势下,规划适用期的年限会越来越短。作为社会塔尖阶层的富豪,他们拥有超出大众的财力与眼界,他们需要的是大众没有的东西,必定只有革命性的产品才能吸引他们的青睐。而要完成房产开发的革命,在“老”城区自然是无法完成。因为超越时代的产品必须要有高出时代的全新规划,这样的规划往往首现就要要求体量的提升,80年代原来一个院子就是一个小区,也不过几十户人,现在一个小区基本都是几百户,大点的几千户上万户都有。这样的需求,在老城无法完成,即是政府大力支持,关于拆迁安置、道路规划、水电气整改都问题都会对老城其他区域造成影响,价值无法估量,因而革命性的产品只可能会出现在城市近郊。接下来说产品问题,环境、建筑规划与设计其实都属于产品问题,有句老话叫做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每一个人都喜欢住好环境,好房子,中国人爱说面子,好环境就是面子,好房子就是里子,有面子,有里子,然就是好产品。以前物质匮乏的时候,房子都造的小,由于工业不发达,所以环境哪里都好,出了院子全是田,但是随着工业的发展和城市的扩充,原来的田都盖了房子,城市的绿化却忘了跟上,这是我们在城市发展中由于经验不足走的弯路,所以我们现在要纠正过来,环境好不仅只是为了看着舒服,更是为了住着健康。最后我们说配套问题,这其实是一个生活问题,再有钱的人也跟普通人一样,都是要吃饭、购物、看病的,不一样的只是档次,所以富人区的配套一定不能差,不仅不能差,还一定要超出时代认知,不然富人不会来,来了不会将其作为第一居所,只能成为像峨眉山、青城山之类的度假型房子,偶尔小住,这样的住区,虽然也都是富豪,但是没有生机,是死的,无法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富人区。

所以富人区的成型,有天命,也有人力。据保利中央峰景开发商介绍,大邑目前的现状则是,拥有数量众多的富豪,却没有一个堪称真正意义上的富人区。不过这个现状即将因为保利·中央峰景而改变。保利·中央峰景满足富人区的4大条件,从地段上来说,处于城市近郊,位于雪山大道之上,是大邑城市发展的核心方向,作为成都与西岭雪山中转站的大邑,在旅游业蒸蒸日上的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浪潮中,如何利用其中的机遇至关重要,所以桃源新城的成功即是大邑未来的成功,而保利·中央峰景,无疑是这一轮改革机遇中的开拓者。开发商透露,从居住环境上来说,保利现有的郦湖市政公园,面积达到20000㎡,对于市政公园稀缺的大邑而言,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另外,为了提升这一区域的绿化程度,打造生态大邑的标杆,政府还在附近规划有两座大型公园,不仅作为片区市民休息游玩的场所,也可能会承担一些大型户外活动、展会的功能。接着从产品规划设计上来说,全新的保利第7代叠墅产品,这是集合保利集团十年别墅开发经验而推出的全新一代产品,其优越性在成都已有销量验证,两河森林、狮子湖、湖心岛、锦江里等,现如今保利将同标准的产品放到大邑,其称王野心与目的不言而喻,140㎡的面积赠送下来高达200多㎡,并且做到两层五房三花园,这样的数据不要说大邑,即是成都也是罕有,同时主卧,客厅、花园等尺度都远高出大邑市场现有水准,这样的设计没有10年的积累是完全无法生产出来。最后是保利的配套,近2000㎡建筑面积的欧洲水岸风情街,1000㎡的水岸商业外展区,以及1200㎡的高级会所,以打造大邑桐梓林为目标,已经拥有斯宾塞格林幼儿园,为大邑首个国际双语幼儿园,未来拟引进各种高端餐饮如概念餐厅、音乐咖啡厅、海鲜自助;顶级休闲会所入养生SPA、红酒会所;名品购物如奢侈品二手店、成衣定制,这些都将依托在保利集团自身强大的商业资源上最终为大邑呈现,可以说未来大邑最高端、最时尚、最前沿的商业一定会出现这里。

开发商介绍到,大邑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富人区,一定是保利·中央峰景,前瞻性的地段选择,超前的建筑规划与设计,优质的居住环境,高端的商业配套,中央峰景全部拥有,在大邑城市产业机构转型的机遇之下,保利必将像棕北、桐梓林、麓山国际一样,引发城市发展的革命,开创超越二十年的全新人居潮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