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6月6日公积金新政:贷款年限提升至30年 额度降为余额20倍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成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2016年3号文件“关于调整成都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对多项公积金贷款正常进行调整,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延长贷款年限和调整贷款资金与缴存余额挂钩倍数。

成都公积金新政:贷款年限30年 额度为余额20倍

个人贷款最长年限由20年提高至30年

从2016年6月6日起,将现行个人贷款最长年限由20年提高至30年,且原则上不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在2013年10月前,成都公积金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从10月起,最长年限降低10年,不超过20年。如果贷款申请人临近退休,但具有偿还能力且个人信用良好,能有效实施贷后管理的,可适当放宽贷款期限至退休后1~5年。今年公积金贷款年限恢复到30年后,将进一步环节购房者月供压力,特别是对不再买房的购房者更为有利。

以在大邑购房来说,在桃源新城购置一套50万的房产,首付2成,贷款40万,在等额本息还款法下,之前贷款最长年限为20年,购房者需要每月还款2268.78元;6月贷款年限延长至30年后,每月只需要还款1740.83元,将减少527.95元。在不考虑还款总量情况下,一年少还6335.4元。调整年限之后,可大幅减轻购房者月供负担,转用于其他生活支出,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度。

可贷款额度由30倍降为20倍

本次调整将贷款资金与缴存余额的挂钩倍数,由30倍调整为20倍。在2013年9月前,公积金贷款额度以缴存基数,缴存比例为主要参考对象,不受余额限制。从2013年9月开始,成都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以账户余额为参数,执行20倍数政策,2015年4月22日起,贷款人可贷款额度提升到余额的30倍,购房者可贷额度进一步提升。本次贷款额度倍数降低后,在缴存余额一定的情况下,购房者的可贷额度将降低。

近期大邑市民王小姐看中了大邑大道区域一楼盘售价为45万的房产,准备使用公积金贷款,本月公积金账户余额为1.2万元,她准备首付2成,贷款36万。在公积金政策贷款额度执行30倍余额政策下,王小姐最高可贷款到36万(1.2万X30),但6月6日执行20倍政策后,王小姐最高只能贷款到24万(1.2万X20),这与她的期望差了12万。在新的情况下,王小姐要么马上签订购房合同,在6月6日前提交贷款申请,要么在6月6日后提高首付或者选择组合贷款。

本次成都公积金这两项政策执行后,一方面降低了购房者每月还款额,同时另一方面又需要购房者有较高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以供贷款审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