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一小区业主装修时天花板脱落 钢筋外露(图)

作者:毛玉婷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0日 【字体:

成都一小区业主装修时天花板脱落 钢筋外露(图)

天花板的钢筋都露出来了,李先生很揪心

成都正成东区一业主购房后装修时遭遇惊悚一幕

我投诉

市民李先生:新房正在装,天花板墙面居然脱落了,连钢筋都暴露出来了,看到让人好“揪心”。

市民李先生在成都东三环二段正成东区1号买了一套新房。今年夏天,他开始着手装修时,刮铲触及的天花板墙面脱落。继续刮,更多混凝土脱落,直至钢筋外露,“这房子我不敢住了。”

对此,开发商给出整改方案:重新浇筑混凝土并加固。6月18日,李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怀疑整改后的住房,仍不能达到原设计要求,要求开发商退房,或对其进行赔偿。

楼下揪心正要装新房 天花板脱落

30岁的李先生在广州工作多年,去年他回到成都,从事贸易工作。随后,他花了70万元,在成华大道理工大学旁正成东区1号买下一套新房,打算今年夏天装修后入住。

“放了一把鞭炮”后,李先生和装修师傅一块装起新房。

李先生说,5月9日,当他站在木梯上,准备刮掉客厅腻子粉时,刮铲所触及的天花板墙面开始脱落。“什么情况?”他试着去鼓捣,更多混凝土从天花板掉落。触及周边区域,也出现相同情况。墙面停止脱落后,他看到,约5平方米的天花板凹陷,一根根钢筋露了出来。

6月17日晚,记者来到李先生尚未装修的毛坯房看到,客厅通往卧室的过道处,凹了5平方米左右的天花板,几根钢筋曝露。地面上,铺着一层泥沙。他认为,该位置绕不开,入住后,“每天可能要来回经过10来趟”。新房还没入住就出了瑕疵,他不想继续装修。

“掉石灰区域的天花板颜色本来就有些不一样。类似的情况不止一处。”顺着李先生的指向,记者看到另一处天花板区域,颜色较周围区域更深。

楼上担心地面变薄 搬离新房

李先生楼上住着的是潘先生夫妇。去年交房后,夫妇俩加紧装修后入住。

5月9日,夫妇俩正在吃中饭,楼下业主李先生敲开房门,有些着急,“天花板掉灰了”。听罢,夫妇二人来到楼下,“看上去,脱落位置的天花板只剩五六厘米。”回到家后,两人担心起来,楼下的天花板变薄了,还安全吗?此后,“每次经过时,两人都小心翼翼”。

“潘先生在楼上走路,我能听到明显的咚咚声。”在李先生家,当潘先生在楼上走动时,记者能听到较为明显的声响。正是因为这个声响,5月底,潘先生夫妇在20公里外,租下房子入住。

为弄清楚瑕疵程度,从事桥梁建筑的潘先生驾车到高升桥,在书店买下一本《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在现浇结构外观质量缺陷表中,他看到,“露筋、蜂窝、夹渣、疏松均属于严重缺陷”。

开发商回应:有维修责任,但不会赔付

6月18日,开发商项目工程负责人朱先生表示,李先生反映情况后,开发商给出了整改方案,只是李先生“先答应又反悔,就一直没动工”。一张注明李先生房号的处理方案上写着,形成原因:混凝土浇筑局部振捣不到位,造成混凝土局部密实度差,表面松散空洞。处理方案:1、将修复区域周边板支撑。2、将松散空洞的混凝土剔除干净。3、用清水冲洗湿润应剔除的混凝土,并涂刷界面剂。4、用密封胶圈图示。5、复合木模支模。6、将水泥基高强无收缩灌浆料灌入支设的模板内。7、浇筑成形后三天拆除模板打磨,保证混凝土新旧边缘处平滑。

李先生对方案提出质疑,首先,该处理方案没有加盖公章,更重要的是,开发商如何证明修复后能达到原设计要求?由于新房有瑕疵,李先生提出退房或赔付。

朱先生向记者表示,施工确实存在瑕疵,开发商会整改。若住户有怀疑,可以请鉴定机构鉴定,费用也应由业主承担。开发商有维修责任,但瑕疵达不到赔付条件。

律师观点:房屋主体结构有问题可主张退房

对此,四川环奕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主任王平峰称,业主需垫付费用,请鉴定机构鉴定能否退房及获赔。若房屋主体结构有问题,业主可以主张退房,相应鉴定费也将转由开发商承担。若达不到退房或者赔付条件,鉴定费则由业主承担。

华西都市报记者毛玉婷摄影报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滨河景秀2期 3700 老体育场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大邑大道
中交·锦天新城 4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