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看懂二手房合同中的猫腻 这些问题不注意将损失惨重

作者:未知 来源:江苏司法行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1日 【字体:

近期,二手房市场十分火爆,不过在买卖二手房在签约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小编给你总结一下~

看懂二手房合同中的猫腻 这些问题不注意损失惨重

明确买卖双方信息

购房者应当查看房产证所有人的身份证件。

如果售房者与房屋产权证上记载的产权所有人不是同一人,则应当了解售房者与房产所有人之间的关系,要求售房者提供证明文件,并亲自向房产所有人核实。

购房者应当详细了解并核实房产所有人是一位还是几位共有。如果房屋为多人共有,则须卖房人提供所有共有人的身份证件及同意出卖房屋的书面文件。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全部共有人能否都到场。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场,需出具经过公证的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件,由代理人替其签章。

查看房屋有无抵押

合法的产权和土地使用权证明是二手房买卖合法有效的前提。鉴别房屋产权证真伪的最保险方式是到相关部门进行核实。

明确房款交付方式

这个环节最容易出现纠纷,因此一定要在合同中明确总房款金额、付款方式、付款时间、付款条件、贷款方式等相关内容。

合同履行期限、地点、方式

交房时间和过户时间是购买二手房两个重要的时间点,所以在合同中要对这两个时间加以明确。此外,还要对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双方应如何寻求中介公司、律师、评估机构等服务,各种税费、其他费用如何分摊等做好约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水岸西岭 6300 西岭镇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