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5天12连击 各地限购限贷停不下来!

作者:未知 来源:央视财经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05日 【字体:

深圳楼市新政

10月4日晚间,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规划国土委等单位《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新出台的政策是在“3.25新政”基础上的再度收紧。

此次调控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限购政策,规定:

深圳本市户籍非婚居民限购1套住房,外地户籍居民限购1套住房;对无房且无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三成首付;对无房但有贷款记录的,首付不低于五成;已有1套住房的,首付提高到七成以上;并规定,将进一步严厉查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禁采取拖延开盘时间、控制房源等手段捂盘惜售、制造供不应求假象。

广州楼市新政

话音未落,广州也于4日晚间也发布调控政策,新政规定:

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非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购首套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30%;第二套最低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佛山楼市新政

佛山市住建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亦于4日晚间发布《关于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严惩违规销售行为的通知》,要求:

预售商品房时,应当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加大对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此背景下,权威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地楼市调控政策的共同特点都是为了抑制投资投机需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面对房地产市场的日趋分化态势,政府应适当增加土地供应,稳定市场预期,对房地产调控必须坚持分类指导,因城施策。

假离婚买房在深圳行不通了

每次限购政策的出台都会伴随着假离婚的风潮,但是深圳此次新政出台,却要对“离婚买房”的潜规则下手了,这在全国已经出台的限购政策中还是首创。

此次新政在限购政策中特别追加“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业内人士称这是在堵死此前限购的漏洞,为买房假离婚没用了。

此外差别化信贷政策中关于关于二套房的认定,估计也会打消购房者离婚买房的念头。

具体是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深圳无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政策;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深圳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也就是说,只要有贷款记录,不管是否还有住房,首付比例就要求不低于50%,二套房首付比例都不低于70%。这就限制了本地户籍购房者贷款比例,即使为了买房而离婚,可以购买第二套,贷款比例也会大为降低。

此外,二套房首付7成、社保3变5,这几点影响巨大。前者对于购房门槛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而社保3变5则直接将购房者数量显著缩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200 通达路
祥荣城市绿洲 40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滨河景秀2期 3700 老体育场
大邑金融中心 3700 内蒙古大道
砚湖 10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