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不买房一族里还有一个小分队 叫“蹭房族”

作者:罗韵 来源:新快报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4日 【字体:

新快报记者走访发现,在广州CBD的“不买房一族”里,除了占大头的“租房族”,他们还有其他的多样化居住方式。比如,有人选择回到父母身边,陪伴和照顾老人,既省钱也满足了亲情的需求;有人选择搬进男女朋友家,提前过上试婚生活,为日后柴米油盐的婚姻预热……

蹭父母

“本想着搬出来租房居住,更方便过自己的个人生活,可是看到父母各种舍不得的表现,只好作罢”

在香港读完大学和研究生以后,90后的木马就回到广州父母家中,在某港资银行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以后,他本想着搬出来租房居住,更方便过自己的个人生活,可是看到父母各种舍不得的表现,他只好作罢。

“男孩子长大了谁不想搬出来呢,我的几个哥们都自立门户了。家里放部游戏机霸占整个客厅,跟哥们几个熬夜喝啤酒看球赛,办轰趴也方便,衣服碗筷堆一个星期然后周末叫个钟点工阿姨搞掂,多爽。可是独生子吧,也不能不考虑父母的感受,他们供我读了这么多年的书,现在真的是老了,也真的是舍不得儿子。换个角度想想,出去读书这么多年,每年就回家一两次,好不容易父母把你盼回来了,满心以为可以好好相聚,享受天伦之乐,谁知道儿子又要搬出去住,说不伤心是不可能的。”

木马的父母认为,孩子在结婚之前,就应该老老实实住在父母家里,每天接受父母的唠叨和照顾。木马试图给两老灌输些新派的思想,完全没有作用。

木马说,他暂时也打消了出去租房过自由王老五生活的念头。对于父母的想法,他虽然不能认同却也可以理解,“父母那个年纪的人,平时也没什么消遣,整天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想儿子盼儿子,基本上就是为我而活了。我现在就是慢慢引导他们培养别的爱好,希望他们把注意力不要老是集中在我身上吧,毕竟以后都是要自立的嘛,到我结婚搬出去的时候他们怎么接受得了。”

蹭男友

“我们两个分工合作,按照男友的说法,我这叫 技术入股 ”

三个月以前,在广州一家企业咨询公司任职行政文员的小景结束了租房生活,搬进男友家,开始了两人的同居试婚时代。男友父母早早就准备好了给儿子的婚房,虽然两人还没打算近期结婚,但是住在一起适应一下柴米油盐的状态也未尝不可。

“我的工资不高,租一个单间就花掉快一半,剩下的钱除了自己生活,还要寄回家,不用付房租对我来说,最大的好处肯定是省钱嘛,以后生活方面可以宽裕很多。”取回租房押金当天,小景马上去买回了心仪已久但舍不得买的新款苹果手机。

“男朋友也是因为疼我,所以主动提出同居,让我的生活能过得好一点。以后我虽然不需要负担房租,但是两个人共同生活,肯定都要付出的。我们说好了,我就负责家务活,买菜煮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刚好我的工作比较轻松可以准点下班,可以多点时间照顾家里,他就加班比较多。我们两个分工合作,按照他的说法,我这叫 技术入股 。”

小景说,身边有不少适婚年龄的男女也是这样的居住状态,一方面减少经济压力的同时,也可以让两个人适应一下柴米油盐的婚姻生活,看看彼此能不能磨合成功。这样看来,同居试婚就好比一场考试——“恋爱的时候肯定都好,但是天天住在一起就不一样了,正好考察一下对方是不是适合走进婚姻,性格啊生活习惯啊是不是合得来,要不然糊里糊涂地领了证,很容易遇到网上说的那些狗血事件。”她开玩笑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滨河景秀2期 3700 老体育场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邑都上上城 37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