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企前三甲 行业第一梯队格局仍将持续

作者:未知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6日 【字体:

在楼市步入传统的“金九银十”后,各大品牌房企忙着冲量的同时,又马不停蹄的披露了各自的销售报表。日前,记者了解到,房企第一梯队的三家公司碧桂园、恒大、万科,前8个月的销售金额已经超过1万亿元,全年销售均有望超过50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30家已披露销售数据的房企,8月份合计销售金额为2691.8亿,较去年同期的2540亿元增长6%。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一、二线城市遭遇调控,但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金额再次刷新同期纪录,全年数据则有望再创新高。未来龙头房企占据的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在行业步入精细化运营时代的同时,房企竞争也将呈现白热化现象……

房企前三甲

第一梯队格局仍将持续 

9月11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8月31日,集团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累计销售金额约为3806.7亿元,同比增长112.16%,销售建筑面积约4212万平方米。其中,碧桂园权益所有人的应占合同销售额及销售建筑面积分别为2744.3亿元、3174万平方米。仅8月份,碧桂园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67.7亿元,销售面积517万平方米。

对于万科而言,8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金额370.4亿元,同比上升85.11%;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8.97%。今年前8个月,万科累计完成销售金额3497.8亿元,同比上升47.26%,距离2016年全年3647.7亿元的销售规模仅一步之遥。8月25日,万科在深圳举行了中期业绩发布会,根据其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771.8亿元,同比增长45.8%。不过较去年同期相比,其营收小幅下降6.7%。

据了解,这一水平在目前已发布半年报的房企中排名前列。目前为止,处于同一数量级的仅有碧桂园和恒大两家企业。今年上半年,碧桂园合同销售2889.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71.9亿元,同万科极为接近;而恒大虽暂时未发布中期报告,不过根据其公布的今年1~6月未经审核运营数据显示,其上半年实现销售额2440.9亿元左右。万科、恒大、碧桂园三家处于房地产行业第一梯队的格局预计依然会持续。

精细化运营

房企三强角逐斗争激烈

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2017年是碧桂园上市10周年,上市以来,集团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稳步增长,尤其是2012年以来,多项财务指标增长显著,其中营业收入从2007年上市时的177.49亿到2016年的1531.18亿,10年时间翻了近9倍。其半年业绩显示,该集团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达到777.4亿元,毛利约为171亿元,股东应占净利约为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约35.5%、42.1%和39.2%。伍碧君指出,上半年碧桂园的交楼毛利率达22%,随着内控管理的日益完善,碧桂园的毛利率水平在未来几年都会持续提升。

此外,去年的销售冠军恒大,8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34.3亿元,合约销售面积332.1万平方米。前8个月恒大合计完成销售金额3216.8亿元,同比增长38%;累计销售面积324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其中权益销售金额达229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恒大在销售规模上略落后于碧桂园和万科,但在创造利润的能力上,恒大则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债务结构和资金安全角度看,万科最有优势,可利用的杠杆空间还很大,而在土地储备上,碧桂园与恒大则遥遥领先。随着万科加大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其负债料将增加,另一方面,碧桂园与恒大均有意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其中恒大明确表示会放缓拿地步伐,碧桂园则透露其不追求高速发展,而是追求有质量的发展。两相比较,房企三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于规模上仍会呈现竞争激烈的角逐斗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400 内蒙古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