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首个摇号住宅项目开始登记 预计摇出400余套住宅

作者:方志勇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0日 【字体:

成都首个摇号住宅项目开始登记 预计摇出400余套住宅

制图/杨仕成

12月18日,成都公证摇号排序选房后的首个预售证由北湖新城拿到,北湖新城项目一夜之间成为购房者热议的话题。这是自11月16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成都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以来,成都房管局发布的第一张住宅预售证。

为加强商品房销售监督管理,成都将对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实行公证摇号排序选房,公证机构介入,设置购房人变更条件,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促进公平销售。作为公证摇号买房新政后首个拿到预售证的开发商,12月19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分别致电项目开发商中铁建西南公司,一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召开紧急会议”、“正在组织信息公布,请稍等”等说法谢绝了记者的采访。

预计摇出408套住宅

精装价预计1.05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北湖新城(北湖国际城)项目位于东三环路一段外侧(石室中学对面),开发商为中铁房地产集团四川有限公司,一期已于2015年12月交房。

本次摇号房源,仅从目前成都房管局给出的信息整理显示,北湖新城,预售证号为100255,此次预售面积为59384.27平方米,包括住宅、公寓、商业。

做为北湖新城(北湖国际城)项目三期最后一批房源,共计推出420套装修房源。带装修价格约1.05万/平米左右。其中,该项目10%房源,也就是42套房源将作为棚户区改造优先选房,若登记购买的棚改住户少于上述房源数量的,剩余房源将统一面向普通登记购房人公开摇号销售。

或是今年最后一张预售证

开发商拒绝透露摇号细节

“今年最后一个住宅预售证,是给北湖新城啦,我们项目是没有机会的啦。”昨日,一位央企开发商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很多工作在一线的开发商营销人士看来,能拿到预售证才是最重要的,“就算是当一回吃螃蟹的人,也是很不错的,毕竟是2017年最后一个住宅预售证。”一名行业人士这样说。

对于怎样摇号及细节,记者致电中铁建西南公司品牌负责人,对方称“正在召开会议,其他信息实在不方便提前发言。”随后,记者联系中铁建西南公司总经理助理贺江,他亦表示,还是以目前公开信息为准,“其他不好多说。”

首次公证摇号

流程是这样的

据北湖新城售楼部一名刘姓置业顾问介绍,登录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完成登记(网站:www.cdfangxie.com)时间为12月19日-21日,每日9:00-18:00。她还特别提醒,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婚姻证明复印件、查房证明(以家庭为单位夫妻双方及子女)、个人征信报告(需打印本人及配偶征信报告原件),以上打印时间均需在2017年12月1日以后。”

据介绍,接下来的流程,12月19日-21日,申请摇号购房者,需要去项目售楼部凭登记号,提供满足限购政策的资料;12月23日,官网和售楼部将显示初审结果,并报房管局登记、房管局复核;12月24日-28日,开发商公示登记购房人名单并进行公示;12月29日,将开展摇号,“预计落地摇号时间在12月29日,也就是今年最后一个工作日。”

“棚改区客户将在12月30日9:00进行选房,选房号段001-042号,而普通购房者选房将在12月30日13:00至31日18:00不等。”行业人士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登记需实名登记、按时登记,未进行网上实名登记的,开发企业有权不予办理相关登记手续,提供虚假资料登记的,登记平台1年内不予受理再次登记;全部购房人必须共同进行购房登记,共同参与公证摇号、选房、签约,中途不得变更或增减共有人;登记信息修改只能在登记时间内进行,登记时间结束后所有信息不得修改;购房人应当在规定时间段前往办理地点提交购房资格核验资料,购房人逾期提交或者提交资料不符合本规则要求的,开发企业不予接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方志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4500 通达路
幸福公社-吾村 8500 青霞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安仁新公馆 8700 安仁镇
春熙江岸 -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