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一中介公司伪造户口簿“碰运气” 为68人买到房

作者:李逢春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0日 【字体:

成都一中介公司伪造户口簿为68人买到房

“我们公司在公安局、房管局都有关系,只要你给钱,没有户口也能帮你在天府新区买到房。”随着成都房屋限购升级和入户新政出台,市面上常有中介公司向不具备资格的买房客进行推销。

19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两起伪造天府新区户口的典型刑事案件。其中一家中介公司通过伪造户口簿,先后在天府新区、高新区等地为68人购买住房。

案发

房产备案牵出假户口簿“一条龙”

8月30日,天府新区公安分局通济桥派出所接天府新区房管部门电话报警:一名男子利用假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他人办理房产备案。

民警将该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很快查明该冯姓男子确有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他人办理购房的犯罪行为。

冯某向警方交代,他是成都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公司的负责人是沈某和柏某某,是公司授意让他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该男子同时透露,目前成都市场上,有人专门介绍这种生意并提供伪造的户口簿。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分局相关警种密切协作,经过快速排查,突出了四名嫌疑人的身份。9月1日凌晨,刑侦支队等一举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的沈某、柏某某、马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发现,沈某和柏某某于2017年初成立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柏某某任企业法人,沈某任总经理,主要从事代为办理个人贷款等业务。2017年3月起开始实施伪造印章证件的犯罪行为和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的犯罪行为。

案情

一家中介竟为68人“碰运气”成功

警方查明,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员通过二手房屋中介获取客源,然后将客源信息经手机短讯或微信发送给沈某,沈某再将该信息发给马某,马某再转发给张某制作假户口簿。假证制好后再返回给最初的业务员,由业务员带领买卖房屋的客户到房管部门利用假户口簿“碰运气”进行房产过户。

据马某交代,其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获利50万余元;柏某某交代其知道,公司总经理沈某以2万至5万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从中获利。

9月21日,另一名关键的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抓获归案。经调查,本案6名犯罪嫌疑人通过伪造国家机关证书的方式先后为68人在天府新区、高新区等限购区域购买住房,现已核实收缴18本户口簿,其余的调查核实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警方介绍,涉案的6人已移送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本案中已经购房成功的68人,是否也将追究法律责任,交易已经完成的68套房产接下来该如何处置?警方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正告不法之徒尽早悬崖勒马

为落实成都市党代会提出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今年7月19日,成都正式发布“成都人才新政12条”,推行“先落户后就业”的落户政策,鼓励青年人才“零门槛”来蓉创业就业,明确45岁以下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持学历证件来蓉即可申请办理入户手续。7月20日,成都正式进入全日制大学本科生“零门槛”落户时代。截至12月15日,天府新区人才落户已经达到47960人,占成都人才落户总人数的45%。

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天府新区对人才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但优厚的条件也招来了利欲熏心者,由于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是住房限购的重点区域,有人冲着这个区域的美好前景,不择手段地购买房产、办理入户,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正告一切妄图以造假蒙混过关的不法之徒:尽早悬崖勒马、投案自首!对胆敢以身试法者将继续认真查处、严厉打击。同时,我们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继续做好人才落户相关服务工作,欢迎全国广大青年人才来蓉创业发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逢春摄影报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大邑金融中心 4100 内蒙古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000 青霞镇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