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公积金贷款办理11月起再升级 办理只需跑一个地方15个工作日左右到账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以前购房,不少人都使用的商业银行贷款,不适用的公积金原因有二,一是自己单位没有缴纳公积金,二是公积金贷款流程繁琐,到款慢,很多开发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只好忍受高利率。不过随着成都全域购房摇号及个人可自愿缴纳公积金政策推出后,再加上现在商业贷款购买首套房利率为LPR基础上外加基点(当前大邑首套房商贷利率均在5.88%左右,也就是上浮20%),购房者房贷首选公积金。

成都公积金贷款11月起放款时间再提前 3周左右到账

成都公积金中心大邑管理部

为更好地支持公积金贷款需求,成都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上月对正在执行的《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进行了局部调整,主要涉及异地转移连续缴存时间累计计算,贷款时配偶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以及二手房房龄计算等相关事宜方面,新的调整方案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实行。此外,成都公积金中心还在11月1日后上线了新的贷款系统,购房者办理公积金贷款,不仅可以“全域通办”,也可以根据贷款类型在成都65个网点中自主选择网办理;另外办理贷款时间从原来的1个多月缩短至15个工作日左右,极大地方便了购房者。

办理公积金贷款“全域通办” 工作日全日办理

在以往在大邑买房,一般就是在位于西街的大邑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公积金贷款,也就是定地。本月上线新系统后,公积金实行“全域通办” ,购房者可在成都公积金任一服务网点进行办理。据成都公积金中心透露,目前纯公积金贷款服务网点全成都共有20个,组合贷款受理网点目前有45个,后续根据实际需要网点将进一步增加,购房者可根据自身申请的贷款品种和相关需求,自主选择网点办理。

以前位于大邑等郊区(市)县的公积金服务大厅受理贷款时间一般为定时,每周只有固定的几天办理,升级新系统后,购房者可在周一到周五的任何时间前往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贷款业务,同时还提供预约功能,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公积金放款时间再提速 一般15个工作日左右到账

新系统上线后,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流程将进一步优化,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无论办哪种贷款,凡通过受理初审,从购房者在柜台签字确认并加盖手印起,就开始计时,系统将严控每一环节的时间,系统根据每一环节的完成时限要求自动完成考核,将贷款受理、贷款审查、贷款审批、合同打印、核准发放等每个环节进行精准控制,彻底解决原来存在的业务收件“压单”、受理时间“不清楚”、办理时间长等问题。公积金贷款从受理初审通过到完成贷款资金发放,时间可缩短至15个工作日左右(二手房放款时间根据职工办理过户和办妥抵押登记的时间相应顺延),也就是3周时间。放款时间的进一步缩短,会大大缩减借款人、售房人等待回款的时间。

“组合贷”只需要跑银行,不再去公积金中心

在以前购房者办理“组合贷款”,购房者既要向银行交材料,也要向公积金中心交,据成都公积金中心透露,这一模式已运行了11年。新系统上线后,“双轨并行”,购房者办理纯公积金贷款只需要到公积金中心各服务网点,办理组合贷款只需要到银行去就可以全部完成办理,此举将极大地方便购房者。

关于成都公积金贷款额度与首付要求

目前成都使用公积金贷款总额度为缴存人账户余额的20倍,个人贷款最高上限不超过40万,两人贷款最高不超过70万,申请贷款必须至少连续缴纳公积金6个月,贷款年限最长30年。算上时间系数,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小于12个月的,贷款额度可简要计算为余额的10倍;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在12个月至24个月的,额度为余额的18倍;连续正常缴存时间在24个月以上的贷款额度为余额的20倍。购买首套住房,大邑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即最低首付3成;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即最低首付4成,执行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所购再交易住房楼龄在十年以上的,则相应提高一成的首付款比例。每个人可使用公积金贷款两次。

点击下页查看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站式”服务大厅及受托银行地址及业务办理时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成都院坝 -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