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海南:限购细则出炉 赠与住房不受限购套数限制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8日 【字体:

海南近日出台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购政策细则,其中赠与的住房,不受本地居民家庭只能购买2套住房的数量限制。

在今年3月份,海南房地产限购政策进一步加码,本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禁止购买2套(不含)以上安居型商品住房和市场化商品住房。家庭实际拥有住房的套数,以购房时家庭名下不动产登记和购房合同网签备案套数为准。居民家庭拥有50%及以上产权的住房,按全部产权计算住房套数。

不过,按照近日出台的细则,赠与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可以凭赠与合同办理合同网签备案和不动产登记等手续。赠与方已赠与非直系亲属的住房套数,仍视为赠与方实际拥有的住房套数。

此外,经合法继承、司法裁判的住房,不受住房套数限制,可以凭有效法律文书,办理不动产登记等手续。涉司法拍卖房产,竞拍人应符合海南省本地居民多套住房政策,拍卖公司在公开发布的拍卖公告中应予以明确。拍卖公司要对竞拍人购房资格进行审查。

对于经司法拍卖程序后仍无法处置的房产,人民法院裁定将该房产交申请执行人或者其他执行债权人抵债的,不受住房套数限制,可以凭有效裁定,办理网签备案手续和不动产登记等手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
圣桦城 60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