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北京住建委:严查资金违规进入地产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

来源:观点地产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6日 【字体:

1月25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飞在直播中表示,接下来,北京市住建委将加强对长租企业的严厉监管,禁止企业形成资金池和租金贷。严查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

王飞表示,这项工作将是2021年的重中之重。其指出,去年个别长租公寓企业暴雷,集中暴露出长租公寓企业运营中存在的一些痛点。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王飞还表示,要通过去杠杆、去金融化,让租赁回归安居的本质。各房屋租赁运营企业也要规划使用北京市房屋租赁示范文本,减少因合同造成的房屋纠纷,切实维护租房者的合法权益。

除加强监管外,王飞提出还要加大立法力度。《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将在今年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市住建委目前正在开展调研起草工作。通过该条例的制定,可以强化法制保障,明确住房租赁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相应的责任,进一步规范租赁市场行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富丽阳光雅庭 7421 通达路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幸福公社·福村 14000 青霞镇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云上旅游度假区 21324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