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遭遇洪灾 西岭雪山道路国庆前贯通

作者:李正勇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7日 【字体:

昨晚,大邑县城通往西岭雪山的大西路恢复工程施工现场,一盏盏作业灯在夜色中格外明亮,各标段300多名工人和30多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路面铺油作业。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人员正在全力冲刺,确保国庆大假前,游客车辆行驶在安全、舒适、畅通的旅游通道大西路。

在位于花水湾镇附近的工地上,工人正在铺筑沥青混凝土上层路面,摊铺机轰鸣着向前,数十名工人跟在摊铺机两旁,埋头挥动铁锹、铲子,及时清除机器作业时多余的沥青混凝土。刚铺好的路面温度高达120℃,冒着热气。紧随其后的压路机对路面进行压实处理。据介绍,压完的路面既瓷实又有韧性,更经久耐用。据了解,大西路沿线经过大邑悦来、鹤鸣、斜源、出阝江、花水湾、西岭镇,止于西岭雪山滑雪场停车场,全长54.6公里,是鹤鸣山道源圣城、花水湾温泉度假小镇、西岭雪山景区和沿线乡村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据该县交投公司负责人介绍,大邑积极筹措资金,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从9月初起,全面启动了以铺筑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配套交安工程、标线工程、滑坡治理等为主的大西路恢复工程。该工程共分2个标段,4个作业小组进行施工,300多名工人和30多台大型机械,奋战在一线,他们早上六七点就开工,晚上停工时间以当天的沥青混泥土料用完为止,这些天完工早的时候也是在晚上9点半了,迟的时候要到次日凌晨两三点。

今年入夏以来,“7.3”“8.21”两次洪灾使大西路交通基础设施严重受损。灾情发生后,大邑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救灾突击队,对受损道路进行抢险保通,并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识,安排专职工程技术人员对危险路段进行监测,积极采取预防为主的措施,防范可能发生的灾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